中国共产党新闻>>反腐倡廉

非法所得6千多万元 长沙规划局副局长顾湘陵一审被判无期徒刑

2012年12月26日08:41   来源:新华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湖南省衡阳市中级人民法院24日对长沙市规划局原副局长、市政设施建设管理局原局长顾湘陵及其妻子吴利君受贿、巨额财产来源不明案,当庭进行了宣判。

法院一审判决认定,被告人顾湘陵在担任长沙市规划局局长助理、副局长和长沙市市政设施建设管理局局长期间,单独或伙同其妻吴利君受贿金额共计人民币1688万余元,马来西亚币2000元,另有来源不明巨额财产4700万元。衡阳市中级人民法院以被告人顾湘陵犯受贿罪,依法判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犯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判处有期徒刑十年;决定执行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法院还以受贿罪依法判处被告人吴利君有期徒刑二年,缓刑三年。

据检察机关指控,顾湘陵在担任长沙市规划局局长助理、副局长期间,利用职务之便,在房地产项目规划报建审批及工程项目、设计业务的承揽过程中,为他人谋取利益,先后300多次单独或与被告人吴利君、顾湘衡(其弟,另案处理)共同收受他人贿赂。(新华网长沙12月25日电记者谭剑、陈文广)

(责编:李源(实习)、姚奕)

更多关于 反腐倡廉频道 的新闻
· 贪腐官员为啥常叫“某”
· 网曝湛江政府副秘书长包二奶超生 纪委称基本属实已免职(图)
· 广州原增城地税局长潘伯长受贿获刑
· 专家建议审计部门查出问题可参与后续处理
· 国务院法制办:建立市县级违法违规征地行政问责制
· 直播官员述职,政治理念的回归
· 财政部查出2354亿违规资金 挽回损失161亿
· 三亚海棠湾管委会原主任被判死缓 多宗罪致国家损失7个亿
· 法制日报:直播官员述职,政治理念的回归
· 审计署:对被审单位重大违法问题须如实报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