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反腐倡廉

行贿受贿竟也有中介——谁给权力当托儿?

2012年12月20日07:44   来源:浙江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怪了,行贿有人牵线

蔡夫军的案子和一个叫任洪斌的人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

任洪斌何许人也?他比蔡夫军小1岁,是温岭市工商局城东工商所原副所长。经法院审理查明,他在大溪工商所和城东工商所任职期间,收受贿款25.7万元,因犯受贿罪被法院一审判处有期徒刑10年。在调查中,任洪斌交代,向自己行贿的人中,有相当一部分是由朋友“老蔡”介绍来的。

很快,“老蔡”的身份被揭发,就是蔡夫军。蔡夫军和任洪斌是老朋友,早在任洪斌任大溪工商所副所长时,两人就相识。起初,他们只在工作上有往来,但随着经常一起吃喝,出入娱乐场所等,两人的“感情”发展得很快,甚至连任洪斌的婚礼,也是蔡夫军帮着张罗。两人关系之“铁”,当地人人皆知。

2009年下半年,温岭市富成鞋厂因涉嫌商标侵权被大溪工商所查获,该厂负责人元某经人介绍,找到了蔡夫军,请他帮忙向时任大溪工商所副所长的任洪斌说情。蔡夫军觉得这事不难,便一口答应,但要了3万元“打点费”。元某喜出望外,很快就把3万元交给蔡夫军。蔡夫军收下钱后马上给任洪斌去了电话:“富成鞋厂那边拿了3万元钱过来,让你关照下。”任洪斌欣然答应。

不久,蔡夫军开车找任洪斌一道吃饭,在车上,他用一个黑色袋子包了3万元塞给任洪斌,任洪斌爽快收下。后来,富成鞋厂“幸运”地躲过了工商部门的处罚。

渐渐地,越来越多的人找蔡夫军“曲线贿赂”。2010年下半年,浙江耀达进出口有限公司因涉嫌抽逃资金被城东工商所查获,公司负责人朱某为了从轻处理,拿着5万元钱找到了蔡夫军。蔡夫军将这钱往任洪斌办公室一放,结果,工商部门未认定该公司抽逃资金;台州阳光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因超范围经营危险化学品被查获,公司负责人陈某通过蔡夫军将1.5万元购物券送给任洪斌,顺利地逃过处罚……

网友热评@小橙子:有需求,才有市场,如果普通行贿者软磨硬泡几个月未必能找到的行贿门道,“权力托儿”一个电话就可以“摆平”,那么这个权力中介自然生意兴隆,而且行贿受贿双方就可以在不见面的情况下完成“交易”,增加了腐败行为的隐蔽性。

(责编:吴斌、程宏毅)

更多关于 反腐倡廉 的新闻
· 征地拆迁:组团贪腐带来集体禁言
· 网络反腐5年曝39案
· 安徽萧县原县委书记毋保良被查处
· 广州公布前10月反腐成绩单 545人因贪污受贿挪用公款落马
· 广东四十天查处五名官员 财产公示试点引关注
· 深圳市卫生和人口计生委主任 江捍平涉嫌严重违纪被调查
· 南京市纪委网上招募“微博廉政观察员”
· 公安局长频频落马追踪——保护伞下的潜规则
· 甘肃省纪委:兰州市长袁占亭所戴三款名表均为其本人购买
· 安徽黄山市原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汪建设被查处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