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反腐倡廉

广东顺德纪委:未发现周锡开存在违纪违法问题

2012年12月13日08:19   来源:中国侨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中共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纪律检查委员会12日晚对外通报,目前,通过调查核实未发现顺德区公安局副局长周锡开存在违纪违法的问题。

  网络最近反映周锡开拥有共数千平方米、价值数千万元人民币的两套房产,以及利用职权谋取广东顺德区容桂街道办事处华口社区多处厂房和乐从国际家具城几千平方米商铺等有关问题,在社会上引起广泛关注。

  中共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纪委指出,2009年10月,周锡开妻子梁淑娇向房地产公司购买在顺德区容桂街道海尾居委会的一套别墅,用地面积515平方米,购买价8375450元人民币。梁淑娇于当年支付了首期购房款1675450元,并向银行申请办理了购房抵押贷款6700000元。目前该房产尚未办理房地产权证。该房产用地与顺德区桂洲水道容桂联围海尾堤段堤内护堤地相连,从房产用地边界(宽度24米)至堤防内坡脚线方向30米的地块,合共约720平方米属水利控制红线范围,不是该房产的用地。

  顺德纪委指出,2001年间,周锡开向原顺德市容桂镇幸福村民委员会购买了429平方米建房用地,购地款共128709元;其后,周锡开办理了该地块建设用地及核发国有土地使用证手续,费用共168460元。2001年至2003年期间,周锡开在该地块上自建了一幢三层混合结构房屋,建筑面积547平方米,土建及装修两项费用共约60万元。该房产权属人周锡开,购地、办证、土建及装修等投入合共约90万元。

  顺德纪委称,综上,网络反映周锡开该两处房产的占地面积和价值不准确,经查两处房产的资金来源也未发现存在违纪违法的情况。

  顺德纪委指出,经查,周锡开及其妻子名下在顺德区容桂街道办事处华口居委会并没有厂房登记记录,在乐从国际家具城也没有商铺登记记录。此外,未发现其在顺德容桂华口居委会辖区范围内有买卖或非法取得厂房的情况,也未发现其有向乐从国际家具城开发商索取或买卖商铺的情况。

  至于网络反映周锡开妻子移民及生育的问题,顺德纪委指出,经查,今年5月6日,已辞去原有工作的梁淑娇前往菲律宾办理移民手续,并于数日后取得了该国定居资格;5月21日,梁淑娇办理了注销中国户口手续。周锡开夫妻于1998年1月已生育一女儿,并随梁淑娇入户顺德。今年11月13日,梁淑娇于香港圣德肋撒医院生育了第二个女儿,目前该小孩没有在国内入户。

  顺德纪委表示,经征询计生部门意见,鉴于梁淑娇已取得菲律宾定居资格并注销了中国户口,其在境外生育的第二个子女未在中国国内入户,这种情形不适用广东省现行计划生育政策。(中新网佛山12月12日电 程景伟)

(责编:李源(实习)、杨媚)

更多关于 反腐倡廉频道 的新闻
· 公检法部门在景区五星级酒店开会 芜湖严查“奢侈会”
· 不说“官话”的实质是多做“民事”
· “内容不属实”的回应缺少信息含量
· 代表发言捞干的 省长讲话不念稿
· 重庆一镇37名村干部公示财产接受村民监督
· 深圳沙井街道原书记承认受贿
· 广西龙江河镉污染事件2名渎职官员出庭受审
· 济南政府大楼网曝造价40亿(图)
· 长沙规划局原副局长敛财7千万 审批权成印钞机
· 重庆一干部被指有18套房产 官方称举报帖多处细节失实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