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反腐倡廉
立足“早”字建设生态文明,整治林区秩序

广东仁化县揪出涉嫌徇私枉法 公安森林分局原局长

2012年12月07日08:53   来源:南方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在党的十八大报告中,生态文明建设被提到前所未有的高度,它同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一道,被列入“五位一体”的总体布局。仁化县立足“早”字建设生态文明,早在“十二五”开局之年,就提出建设“生态、活力、幸福新仁化”的工作思路。今年来,该县结合“三打两建”工作,在全县范围内广泛开展林区秩序整治专项行动,严肃查处了一批违纪违法案件,遏制了破坏森林资源和生态环境的违法犯罪活动,有效地维护了林区秩序和社会公平正义,有力地保护了粤北生态屏障。

“三打”期间,该县打贿办收到不少反映林业系统林政管理混乱、乱砍滥伐现象严重的信访件。根据这一情况,该县打贿专项行动小组将打击林政方面的违纪违法问题,特别是在林木砍伐和经营中充当保护伞,从中牟取利益的行为作为“三打”工作重点,采取专项整治行动加大打击力度。自6月15日至10月中旬,该县集中开展“林业秩序百日整治专项行动”。

该县查处了长江镇林业巡查点执勤人员受贿案和长江林业站工作人员贪污受贿案,共收缴违纪资金39.5万元;查处了闻韶林业站原副站长段某乱发雪灾林业复产专项资金,以及黄坑林业站原站长李某私分雪灾救灾款等两宗违纪案件,涉案金额共计6万元;查处了闻韶、董塘林业站原站长刘某违纪案,给予刘某留党察看和行政撤职处分,将其虚开虚报发票套取的违纪资金16万多元上缴国库;查处了仁化公安局森林分局原局长周某涉嫌徇私枉法案,周某被行政撤职,并移送司法机关作进一步处理……

笔者还了解到,该县以此次专项整治为契机,着力建立和完善生态文明建设长效机制,促进林政执法规范化、制度化、法制化。针对办案中发现的执法工作中的薄弱环节,该县纪委和林业部门举一反三,采取系列巩固专项整治成果的措施:一是强化以执法纪律为主线的行政执法人员培训教育,增强拒腐防变能力;二是完善管理制度,加强制度建设,使木材检查站的管理制度更加健全、完善;三是组成行政执法监督工作小组,不断创新管理和监督机制,确保森林资源保护和林业生态建设取得实效。(记者 谷立辉 通讯员 戴曦)

(责编:李源(实习)、杨媚)

更多关于 反腐倡廉频道 的新闻
· 彰显反腐决心:中央纪委新班子,新期待
· 山西网传“多妻多子村官”人大代表资格被暂停并被取保候审
· 中国青年报:领导的知情权同样不可被剥夺
· “网络反腐”倒逼干部清正
· 人民日报:开会不管饭 能否成制度(漫画)
· 中石化河南分公司对干部携女下属出游拍“艳照”一事展开调查
· 北京市公安局:交管局长因购车摇号舞弊被查消息不属实
· 广东茂名原市长助理行贿后获书记推荐升职
· 专家建议跨国建立犯罪资产分享机制 提高他国协助追赃积极性
· 新京报:每个“表叔”都应给出令人信服的说法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