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反腐倡廉

湖南4年多95名县处级以上干部被立案侦查

2012年11月30日16:35   来源:长沙晚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95名县处级以上干部被立案侦查

4年间省检察机关立案侦查渎职侵权犯罪案1517件  

29日湖南省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二次会议分组审议了省人民检察院《关于反渎职侵权工作情况的报告》。据了解,2008年1月至2012年9月,全省检察机关依法立案侦查渎职侵权犯罪案件1517件2053人,县处级以上干部95人(厅级干部7人),挽回经济损失2.3亿元。

省人民检察院重点组织查办了永州市原市委副书记唐长久在土地出让中滥用职权造成经济损失1500余万元案,湘潭市原副市长朱少中在房地产项目报建费用审批中滥用职权造成经济损失600余万元案等一批有影响的渎职案件。

另外,依法介入重大安全责任事故、重大食品安全事件调查661件,立案查办事故、事件背后的渎职犯罪294件413人。在配合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整治中,组织查办了邵东县畜牧水产局原局长禹喜云徇私舞弊不移交刑事案件案等危害食品安全的渎职犯罪。依法查办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利用职权实施的刑讯逼供、非法拘禁等案件27件53人。如组织查办的永顺县泽家派出所原所长彭升刑讯逼供致人死亡案,彭升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二年。(记者 周小华)

(责编:李伟(实习)、姚奕)

更多关于 反腐倡廉频道 的新闻
· 齐鲁晚报:廉不廉和工资高低没多大关系
· 钱江晚报:加餐还是正餐,并不重要
· “三公经费”如何公布才能消除公众疑虑
· 广州32部门公布薪酬 6万公职人员平均年薪12万元(漫画)
· 齐鲁晚报:举报上司是守法的分内事
· 河南安阳原市长、原省交通厅长受贿两千万被判无期徒刑
· 黑龙江女记者举报人大代表事件仍在调查
· 海南电网原副总受贿178万获刑8年
· 湖南一公司状告三厅局 “史上最牛民告官案”原告败诉
· 反腐败“加力提速”是一种政治清醒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