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反腐倡廉

广东省政协机关服务中心原主任涉嫌受贿13万受审

2012年11月21日08:17   来源:广州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广东省政协机关服务中心原主任李旭明,受人请托,为他人“牵线搭桥”办事,涉嫌受贿罪,20日在广州市越秀区法院受审。

  李旭明曾先后担任广东省政协办公厅联络处副处长、广东省政协机关服务中心主任。检察机关指控,2007年12月,被告人李旭明利用其担任广东省政协办公厅联络处副处长所形成的便利条件,接受深圳市高文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吴先生(另案处理)的请托,利用时任清远市国土局局长吴某某的职务往来,将深圳高文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存押于清远市国土局的征地预留款2800万元退还给该公司用于资金周转。事后,李旭明两次收受了吴先生贿送的10万元。

  2010年间,李旭明在担任广东省政协机关服务中心主任期间,为工程承办人广东荣基鸿业建筑工程总公司谋取利益,使该公司遭到的广州市建委扣分处罚被取消,并获特许在广州亚运会期间继续施工。李旭明分两次向该总公司负责人麦某某索贿人民币3万元。(记者练情情 实习生邱妍)

(责编:李源(实习)、程宏毅)

更多关于 反腐倡廉频道 的新闻
· 检察日报:神灵不保佑贪官
· 陈正云:预防职务犯罪能力建设与素养训练
· 贪官忏悔:“要求大家警钟长鸣,从没想过自己带头”
· 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向党的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工作报告
· 国家级贫困县发生“小干部大腐败”
· 办案检察官揭秘“规划系统腐败”黑幕
· 检察日报:怕得罪人是个可笑的腐败借口
· 订报款成了私家“小金库”
· 廉政声音:杜绝"房叔"这类"蛀虫"生存空间 "把权力关进笼子"
· 人民日报:不能让“官奢”蔓延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