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反腐倡廉

广州南沙领导干部家庭财产申报试点工作方案正在抓紧审核

2012年11月21日08:14   来源:广州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20日,广州市纪委常委、新闻发言人梅河清介绍了“南沙开展领导干部家庭财产申报”试点工作的初步进展。他说,与现行的领导干部重大事项报告制度和收入报告制度相比,目前在南沙试点开展的领导干部家庭财产申报工作不管从范围、群众参与监督力度,还是机制上都有突破和创新。

  据了解,几年前,广州已建立领导干部重大事项报告制度和收入报告制度,这两项制度涉及领导干部范围包括广州市的市管干部和处级干部。2009年7月,广州市党风廉政建设信息管理系统已启用。广州市市管干部可通过全市80多个填报点进行远程填报。处级干部,即广州市非市管干部目前仍通过纸质填报。

  “房叔”事件爆出后,市纪检监察部门透露,广州已在南沙部署开展领导干部家庭财产申报试点工作。昨日,梅河清通报称,有关部门已经制订了一个系列的工作方案以及配套制度,正在抓紧审核。具体工作的方案还在进一步研究论证之中,且南沙的试点工作是广东省、广州市的试点,是按照广东省纪委的统一部署来推进,进展情况由省统一向社会通报。

  梅河清说,将借鉴一些地区、城市和单位开展相关工作有效经验,进一步充实和完善南沙的试点工作。近期,市纪检监察部门将去香港廉政公署调研、学习、考察。(记者汤南 通讯员穗纪宣)

(责编:李源(实习)、姚奕)

更多关于 反腐倡廉频道 的新闻
· 国家级贫困县发生“小干部大腐败”
· 办案检察官揭秘“规划系统腐败”黑幕
· 陈正云:预防职务犯罪能力建设与素养训练
· 订报款成了私家“小金库”
· 贪官忏悔:“要求大家警钟长鸣,从没想过自己带头”
· 廉政声音:杜绝"房叔"这类"蛀虫"生存空间 "把权力关进笼子"
· 人民日报:不能让“官奢”蔓延
· 检察日报:怕得罪人是个可笑的腐败借口
· 检察日报:神灵不保佑贪官
· 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向党的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工作报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