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反腐倡廉

廣西崇左市委原常委、大新縣委原書記趙麗被開除黨籍和公職

2020年06月19日16:44    來源: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網站

原標題:廣西崇左市委原常委、大新縣委原書記趙麗被開除黨籍和公職

據廣西壯族自治區紀委監委消息:日前,經廣西壯族自治區黨委批准,廣西壯族自治區紀委監委對崇左市委原常委、大新縣委原書記趙麗涉嫌嚴重違紀違法問題進行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並對其採取留置措施。

經查,趙麗喪失理想信念,背棄初心使命,無視政治紀律政治規矩,干擾巡視巡察,履行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不力﹔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違規領取公務交通補貼,私車公養,收受禮金﹔組織觀念淡薄,不按規定報告個人有關事項,在干部職務晉升、職務調整中,利用職權為他人謀取利益﹔將公權力作為謀取私利的工具,膽大妄為、肆無忌憚收受財物,大搞權錢交易,違規插手扶貧項目。

趙麗嚴重違反黨的政治紀律、組織紀律、廉潔紀律,構成嚴重職務違法並涉嫌受賄犯罪,違紀違法行為都發生在黨的十八大之后,甚至在黨的十九大后仍不知敬畏、不知止。依據《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中華人民共和國監察法》等有關規定,經自治區紀委常委會會議研究並報自治區黨委批准,決定給予趙麗開除黨籍處分﹔由自治區監委給予其開除公職處分﹔終止其中共崇左市第四次代表大會代表、中共大新縣第十四次代表大會代表資格﹔收繳其違紀所得﹔將其涉嫌犯罪問題移送檢察機關依法審查起訴,所涉財物隨案移送。

趙麗簡歷  

趙麗,女,壯族,1969年3月生,廣西鐘山人,在職研究生學歷,1995年3月加入中國共產黨,1990年10月參加工作。

2002.09—2005.02 廣西龍州縣委常委、宣傳部部長﹔

2005.02—2006.07 廣西龍州縣委副書記、宣傳部部長﹔

2006.07—2009.02 廣西龍州縣委副書記﹔

2009.02—2013.01 廣西龍州縣委副書記、縣長﹔

2013.01—2013.05 廣西崇左市江州區委書記﹔

2013.05—2016.05 廣西大新縣委書記﹔

2016.05—2016.06廣西崇左市委常委,市委副秘書長(正處長級)﹔

2016.06—2016.06 廣西崇左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大新縣委書記﹔

2016.06 廣西崇左市委常委、大新縣委書記。

更多推薦


近年來十余名地級市"一把手"被查 包含兩名省部級"老虎"

重慶公安局長鄧恢林被查 長期在政法系統任職

新疆省部級干部任華被查 為今年兩會后落馬“首虎”

中紀委5月發布近50名干部案件信息 涉1名中管干部

(責編:扶婧穎、李源)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