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反腐倡廉

陝西省西鄉縣委原副書記、縣長李耕被開除黨籍、開除公職

2020年05月26日08:40    來源:秦風網

原標題:西鄉縣委原副書記、縣長李耕被開除黨籍、開除公職

日前,經中共陝西省委批准,陝西省紀委監委對西鄉縣委原副書記、縣長李耕嚴重違紀違法問題進行了立案審查調查。

經查,李耕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和廉潔紀律,收受可能影響公正執行公務的禮品、禮金,接受可能影響公正執行公務的宴請﹔違反組織紀律,不如實報告個人有關事項,在干部任用、征兵入伍等方面,利用職權為他人謀取利益並收受財物﹔違反國家法律法規,涉嫌受賄犯罪。

李耕身為黨員領導干部,理想信念缺失,背棄初心使命,權力觀念扭曲,收錢辦事、來者不拒,紀律底線失守,為官不廉、踐踏紀法,將手中的公權力異化為謀取私利的工具,且在黨的十八大后不收斂、不收手。依據《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中華人民共和國監察法》等有關規定,經省紀委常委會會議研究並報省委批准,決定給予李耕開除黨籍處分﹔由省監委給予其開除公職處分﹔收繳其違紀違法所得﹔將其涉嫌犯罪問題移送檢察機關依法審查起訴,所涉財物隨案移送。

更多推薦


空喊口號、有表態沒下文……這些行為影響政令暢通

十九屆中央第五輪巡視全面展開 三名新組長亮相

整治形式主義、官僚主義 紀檢監察機關需注意三個“要”

兩會前夕中紀委"打虎"不停 中船重工原"一把手"胡問鳴落馬

找靠山、攀高枝 這些干部陷入政治攀附“怪圈”

(責編:扶婧穎、李源)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