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反腐倡廉

陝西省委原書記趙正永受賄案一審開庭

2020年05月11日15:39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被告人:趙正永(圖片來自天津市第一中級人民法院微信公眾號)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北京5月11日電   (扶婧穎)據天津市第一中級人民法院微信公眾號消息,2020年5月11日,天津市第一中級人民法院一審公開開庭審理了第十二屆全國人大內務司法委員會原副主任委員、中共陝西省委原書記趙正永受賄一案。

天津市人民檢察院第一分院指控:2003年至2018年,被告人趙正永利用擔任中共陝西省委常委、政法委書記、副省長、中共陝西省委副書記、代省長、省長、中共陝西省委書記等職務上的便利,為有關單位和個人在工程承攬、職務晉升、工作調動、企業經營等事項上謀取利益,單獨或者伙同其妻等人非法收受上述單位和個人給予的財物,共計折合人民幣7.17億余元。其中2.91億余元尚未實際取得,屬於犯罪未遂。

庭審中,檢察機關出示了相關証據,被告人趙正永及其辯護人進行了質証,控辯雙方在法庭的主持下充分發表了意見,趙正永進行了最后陳述並當庭表示認罪悔罪。人大代表、政協委員、新聞記者及各界群眾數十人旁聽了庭審。

庭審最后,法庭宣布休庭,擇期宣判。

更多推薦


找靠山、攀高枝 這些干部陷入政治攀附“怪圈”

如何反對形式主義、官僚主義?黨組織和黨員干部要帶頭

什麼是形式主義、官僚主義?你真的了解嗎?

中紀委4月發布至少50余名干部案件信息 涉3名省部級干部

70歲落馬“老虎”張和,退休近10年被中央紀委“揪出”

(責編:扶婧穎、李源)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