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反腐倡廉

戰“疫”時這幾類典型問題將從嚴從重問責!【2】

2020年02月04日09:59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第二類:作風漂浮、落實不力、消極應付等問題

● 不擔當、不作為、亂作為

案例1:對收治病人數、床位數量、檢測能力數等,一問三不知

據《黃岡日報》1月25日報道,湖北省黃岡市衛健委主任唐志紅等工作人員從1月5日開始就常駐於黃岡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揮部。1月29日,中央指導組派出督查組,趕赴湖北省黃岡市進行督查核查,面對詢問,唐志紅、市疾控中心主任陳明星,對收治病人數、床位數量、檢測能力數等,一問三不知。1月30日,湖北省黃岡市委宣傳部官方微信公眾號發布消息,黃岡市委研究同意,提名免去唐志紅同志黃岡市衛生健康委員會主任職務,其免職按有關法律規定辦理。

案例2:村級聯防聯控工作存在諸多薄弱環節,防控工作流於形式

1月30日,上級檢查發現浙江省杭州市蕭山區瓜瀝鎮梅仙村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未認真貫徹上級的要求,村級聯防聯控工作存在諸多薄弱環節,防控工作流於形式。陳國敏身為梅仙村新型冠狀病毒聯防聯控工作主要負責人,在重大公共衛生事件防控疫情工作中履職不力,未抓好該村聯防聯控具體工作的貫徹落實,致使該村防控工作氛圍不濃、環境衛生較差,也未對所有的村道進出口安排專人設卡值守,致使出入該村人員管控不嚴,造成嚴重不良影響。2月1日,蕭山區紀委給予陳國敏黨內嚴重警告處分。

● 推諉扯皮、消極應付

案例1:對群眾反映的涉及疫情問題消極應付、“一簽了之”

浙江省湖州市菱湖鎮綜治辦工作人員陳曉芳在處理區12345熱線交辦疫情相關信訪件時,責任意識不強,在當前疫情防控嚴峻形勢下,對群眾反映的涉及疫情問題消極應付,且回復草率,內容缺乏針對性,造成不良影響。南潯區菱湖鎮黨委副書記徐偉中對該問題“一簽了之”,對調查過程不把控、回復反饋不把關,當“甩手掌櫃”,未能將該項工作抓實抓細,未能做到“閉環管理”。2020年2月1日,徐偉中受到批評教育處理,陳曉芳受到誡勉談話處理。

案例2:對體溫偏高人員未及時果斷予以處置

2020年1月30日早,湖北籍人員郭某某在內蒙古自治區烏蘭察布市集寧區定點接待酒店接受測量體溫時被發現體溫偏高,集寧區衛生計生綜合監督執法局橋東所所長許憲勇、集寧區衛生計生綜合監督執法局副局長馬儒、集寧區衛生計生綜合監督執法局局長邵東、集寧區衛生健康委員會副主任吉喜軍未對上述情況及時果斷予以處置。許憲勇等人身處疫情防控工作重要崗位卻不擔當、不作為,推諉扯皮、行動拖沓,經集寧區紀委常委會、監委委員會研究,決定給予許憲勇黨內嚴重警告處分,邵東、馬儒黨內警告處分,吉喜軍政務警告處分。

上一頁下一頁
(責編:扶婧穎、李源)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