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反腐倡廉

反腐觀察

中紀委11月發布近70名干部案件信息 多名國企"一把手"被查

2018年12月04日07:59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北京12月4日電 (呂騰龍)11月30日18時22分,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網站發布了當月最后一條案件消息,“內蒙古農牧業廳原黨組成員、副廳長兼獸醫局局長許燕輝被開除黨籍”。

據記者統計,該網站“審查調查”欄目11月共發布近70名干部違紀違法信息,涉及4名中管干部,5名中央一級黨和國家機關、國企和金融單位干部和近60名省管干部。其中,43人為首次被通報,其余均為落馬官員案件處理結果,20余人被給予開除黨籍處分。

記者梳理發現,被通報的4名中管干部是:陝西省原省委常委、秘書長錢引安,江蘇省原副省長繆瑞林,貴州省政府原黨組成員、副省長蒲波和河南省人大常委會原黨組副書記、副主任王鐵。其中,錢引安與繆瑞林為首次通報,蒲波和王鐵為被處分信息。

11月1日17時30分,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網站發布消息,陝西省委常委、秘書長錢引安涉嫌嚴重違紀違法,接受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據記者統計,錢引安是黨的十九大以來陝西省第二個落馬“老虎”,第一個是陝西省原副省長馮新柱。同時,錢引安也是繼廣東省委常委、統戰部部長曾志權后,十九大以來第二個在任上落馬的省委常委。

11月15日9時,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網站發布消息,江蘇省副省長繆瑞林涉嫌嚴重違紀違法,接受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繆瑞林是黨的十九大以來第6個在任上落馬的副省長,其余人分別是遼寧省原副省長劉強、陝西省原副省長馮新柱、山東省原副省長季緗綺、江西省原副省長李貽煌和貴州省原副省長蒲波。

其中,蒲波被查時僅上任貴州省副省長102天,被媒體評價為“創下了提拔副省(部)后最快落馬的官員紀錄”,一時引起廣泛關注。在11月關於蒲波被雙開的通報中,蒲波“以賭博方式斂取巨額錢財,通過‘大賭’‘假賭’大搞權錢交易”等問題又一次引起關注。另一位被處分的河南省人大常委會原黨組副書記、副主任王鐵因自動投案被予從輕、減輕處理,他被開除黨籍、職務撤職。

除上述省部級干部外,11月還有5名中央一級黨和國家機關、國企和金融單位干部被查處,他們是:通號(北京)軌道工業集團有限公司原董事長康文,通號城市軌道交通技術有限公司原總會計師張姝,全國人大培訓中心原副主任李國,中國煤炭科工集團有限公司原董事長王金華和中國鐵路鄭州局集團有限公司原董事、副總經理吳翠瓏。5人均為首次被通報調查。值得注意的是,其中國企單位主要領導干部佔據4人。

在11月被查處的省管干部中,同樣涉及多名國企高管,其中包含多名“一把手”,例如成渝鐵路客運專線有限責任公司原董事長、總經理張國力,雲南省國有資本運營有限公司原董事長劉崗,沈陽水務集團有限公司原董事長陳陽,上海機場(集團)有限公司原董事長吳建融,吉林省交通投資集團有限公司原董事長邱壯等。

此外,在被開除黨籍的干部中,還涉及一名紀檢監察干部——安徽省紀委駐省水利廳紀檢組原組長方衛星。11月19日,安徽省紀委監委網站發布了方衛星涉嫌嚴重違紀違法接受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的消息。公開簡歷顯示,方衛星於2017年11月退休。

更多推薦


揭開多種官場"亞文化"真相:編織"關系網"、信奉"潛規則"等

重慶一國企今年已有四名高官被查 涉一名“80后”女干部

魯煒等"老虎"的懺悔書手稿首次被曝光 網友看后這樣說

為打掉涉黑涉惡“保護傘”紀委監委都有哪些“大招”?

哪些人在為黑惡勢力“撐傘”?這些案例告訴你

稱兄道弟、為其站台……曝光為黑惡勢力“撐傘”的三大招數

近期多名"老虎"密集被審判 十九大后23名中管干部受審

(責編:呂騰龍、高雷)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