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反腐倡廉

湖南省四名干部因涉嫌嚴重違紀違法被查處

2018年10月22日08:19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北京10月22日電 (記者李源)湖南省紀委監委網站近日發布四名干部因涉嫌嚴重違紀違法被查處的消息,具體內容如下:

長沙市第四醫院黨委委員、院長段曉明接受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

長沙市第四醫院黨委委員、院長段曉明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長沙市紀委監委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

道縣公安局黨委委員、副局長周勇接受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

道縣公安局黨委委員、副局長周勇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道縣紀委監委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

常德市公安局武陵分局丹陽派出所所長吳昱霆接受審查調查

常德市公安局武陵分局丹陽派出所所長吳昱霆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武陵區紀委監委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

常德市第一人民醫院原院長、黨委副書記陳能志被“雙開”

日前,常德市第一人民醫院原院長、黨委副書記陳能志因嚴重違紀違法被開除黨籍和公職,其涉嫌職務犯罪問題移送人民檢察院依法審查起訴。

經查,陳能志違反政治紀律,對抗組織審查,與他人串供、偽造証據﹔違反組織紀律,違反議事規則,個人決定單位重大事項,為謀求職務晉升向他人請托,並為其輸送利益﹔違反廉潔紀律,收受可能影響公正執行公務的禮品禮金,違規從事營利活動,假借他人名義經商辦企業﹔違反生活紀律,與他人發生不正當性關系,造成嚴重不良影響﹔違反國家法律法規,涉嫌受賄犯罪。

陳能志身為黨的領導干部,理想信念喪失,黨員意識、法紀意識淡漠,與不法商人勾結,甘願被圍獵,嚴重違反黨的紀律和國家法律法規,且在黨的十八大后仍不收斂、不收手,其行為性質惡劣、情節嚴重,給黨的事業和形象造成嚴重損害。依據《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中華人民共和國監察法》等相關規定,經市紀委常委會議、市監委委務會議審議並報市委常委會議決定,給予陳能志開除黨籍、開除公職處分,追繳其違紀所得,其涉嫌職務犯罪的問題移送人民檢察院依法審查起訴。

更多推薦


圖解:十九大一年間至少22名"老虎"被查處

一日內五名"老虎"案有進展 中紀委公布兩人被處分現場視頻

中央第二輪巡視更多細節透露:巡視時間月余 4天內完成進駐

中央首次就"脫貧攻堅"開展專項巡視 重點將做到"八看"

節日“打虎”不手軟 公安部副部長孟宏偉接受調查

(責編:李源、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