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反腐倡廉

安徽省三名干部涉嫌嚴重違紀違法被查處

2018年07月05日08:12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北京7月5日電 (記者李源)安徽省紀委監委網站近日發布三名縣處級干部因涉嫌嚴重違紀違法被查處的消息,具體內容如下:

五河縣縣委常委、政法委書記、公安局黨委書記、局長高峰被查

五河縣縣委常委、政法委書記、公安局黨委書記、局長高峰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

祁門縣副縣長李勝杰嚴重違紀違法被開除黨籍和公職

日前,經安徽省監察委員會、中共黃山市委批准,中共黃山市紀委、黃山市監察委員會對祁門縣副縣長李勝杰嚴重違紀違法問題進行了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

經查,李勝杰嚴重違反政治紀律,為阻止他人檢舉、揭發,違規調取監控視頻,與他人訂立攻守同盟,轉移、隱匿証據,對抗組織審查﹔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和廉潔紀律,違規送禮,收受服務對象禮品禮金等﹔違反組織紀律,不如實報告個人有關事項﹔違反生活紀律﹔違反國家法律法規規定,利用職務便利,收受他人財物並為他人謀取利益,數額較大,侵吞國有資產,數額特別巨大,涉嫌受賄、貪污等犯罪。

李勝杰身為黨員領導干部,理想信念喪失,法紀意識淡漠,對黨不忠誠、不老實,嚴重違反黨的紀律,並涉嫌受賄、貪污等犯罪,且在黨的十八大后不收斂、不收手,性質惡劣、情節嚴重。依據《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等有關規定,經市紀委監委會議研究,並報市委批准,決定給予李勝杰開除黨籍、開除公職處分﹔收繳其違紀所得,將其涉嫌犯罪事實移送檢察機關依法審查起訴。

休寧縣人大常委會副主任查德明嚴重違紀違法被開除黨籍和公職

日前,經安徽省監察委員會、中共黃山市委批准,中共黃山市紀委、黃山市監察委員會對休寧縣人大常委會副主任查德明嚴重違紀違法問題進行了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

經查,查德明違反政治紀律,偽造証據意圖掩飾違紀違法事實,對抗組織審查﹔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和廉潔紀律,收受管理服務對象禮品禮金、接受他人安排的旅游活動等﹔違反組織紀律,在組織函詢時不如實說明問題﹔違反生活紀律﹔違反國家法律法規規定,收受他人賄賂並為他人謀取利益,數額巨大,涉嫌受賄犯罪。

查德明身為黨員領導干部,目無法紀,對黨不忠誠、不老實,嚴重違反黨的紀律,並涉嫌受賄犯罪,且在黨的十八大后不收斂、不收手,性質惡劣、情節嚴重。根據《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等有關規定,經市紀委監委會議研究,並報市委批准,決定給予查德明開除黨籍、開除公職處分﹔收繳其違紀所得,對其涉嫌犯罪事實移送檢察機關審查起訴。

更多推薦


圖解上半年“打虎”“糾風”成績單:10名中管干部落馬

孫波被查 中央巡視組兩次巡視中船重工"揪"出啥問題

楊崇勇案一審開庭 今年至少已有9名中管干部受審或判刑

端午將近 中紀委近期曝光的這些典型“四風”問題需警惕

中央再曝50名外逃人員藏匿線索 不少人級別高、影響大

中紀委5月發布60余名官員違紀信息 涉2名省部級干部

(責編:李源、高雷)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