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反腐倡廉

弄虛作假騙中央督察組 江西崇仁縣縣長等4官員被問責

2018年06月20日08:10    來源:撫州市紀委

原標題:市紀委監委對崇仁縣上報中央環保督察組轉辦件 處理情況弄虛作假問題進行問責

  近期,市紀委監委嚴肅查處了崇仁縣上報中央環保督察組轉辦件處理情況弄虛作假的問題,並對相關人員進行了嚴肅問責。

  經查,崇仁縣人民政府於6月7日收到市政府督查室轉辦的中央環保督察組關於崇仁縣三山鄉長仁磚廠廢氣直排的轉辦件后,縣人民政府主要領導、分管領導按照要求到現場開展調查處理﹔6月8日縣環保局對長仁磚廠開展執法檢查,並依法作出了“立即停產整改”和“罰款4000元”的行政處罰決定。但在沒有對長仁磚廠關停到位的情況下,崇仁縣人民政府6月12日第一次上報材料中“目前已關閉停產”的內容與實際情況不符﹔經市環保局指出問題后,6月13日第二次上報材料中“已停止生產,並斷水斷電”“縣環保局將這一情況反饋至信訪人,信訪人對處理意見表示滿意”的內容仍與實際情況不符(於6月14日至15日才對該磚廠實施了斷水斷電措施﹔轉辦件中沒有信訪舉報人的相關信息,縣環保局無法向信訪舉報人反饋)。此次事件中,暴露出崇仁縣相關人員在上報材料中存在弄虛作假、不察實情等“假”的作風問題。

  經研究,決定給予負有直接責任的崇仁縣環保局局長劉彬同志黨內嚴重警告處分﹔給予負有直接責任的崇仁縣環保局環境監察大隊副大隊長鄭書華政務記過處分﹔對負有領導責任的崇仁縣委副書記、縣長周國華同志和崇仁縣委常委、常務副縣長肖明同志誡勉談話,責令其向市委、市政府作出深刻檢討,並在縣委民主生活會上作出說明﹔責成崇仁縣委、縣政府盡快將中央環保督察問題整改落實到位,並舉一反三,加大對“小散亂污”企業的排查力度,加強環保監管,清除環境污染隱患,堅決杜絕此類事件的再次發生。

  通報指出,當前全市正開展“進一步解放思想、深入調查研究、切實轉變干部作風”活動,重點整治“怕、慢、假、庸、散”等突出問題,可崇仁縣有關人員仍向上級報送弄虛作假的材料,與當前的作風整頓要求嚴重不符。對此事件相關責任人員進行嚴肅查處通報,彰顯了市委、市紀委監委全面從嚴治黨、全面加強作風建設的堅定決心和鮮明態度,體現了市紀委監委持之以恆正風肅紀的責任擔當。全市廣大黨員干部特別是領導干部,要從中汲取教訓,舉一反三,引以為戒。

  通報強調,各級黨委(黨組)要扛起全面從嚴治黨的主體責任,狠抓作風建設,重點整治“怕、慢、假、庸、散”等突出問題,強化日常監督管理,做到小錯提醒、動輒則咎,對出現的問題敢於批評、敢於斗爭,讓黨員干部知敬畏、存戒懼、守底線,自覺接受監督。各地各部門各單位要舉一反三,嚴格按照省、市作風建設工作要求,聚焦“怕、慢、假、庸、散”等突出問題,來一次徹底的“大排查、大掃除、大整頓”﹔廣大黨員干部要堅持以問題為導向,聚焦問題查擺,列出整改清單,扎實抓好整改,切實解決好作風建設存在的問題,有效推動全市干部轉作風、群眾強素質、社會優環境。各級紀檢監察機關要切實擔負起監督責任,加大監督執紀問責力度,強化壓力傳導,對作風建設責任落實不力、失職失責的問題堅持發現一起、查處一起,以零容忍的鮮明態度為全市作風建設“護航”。(撫州市紀委監委)

更多推薦


孫波被查 中央巡視組兩次巡視中船重工"揪"出啥問題

楊崇勇案一審開庭 今年至少已有9名中管干部受審或判刑

端午將近 中紀委近期曝光的這些典型“四風”問題需警惕

中央再曝50名外逃人員藏匿線索 不少人級別高、影響大

中紀委5月發布60余名官員違紀信息 涉2名省部級干部

(責編:李源、姚茜)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