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反腐倡廉

貴州省通報7起違反八項規定精神典型問題

2018年03月20日08:08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北京3月20日電 (記者李源)據貴州省紀委監委網站消息,為進一步嚴明紀律,鞏固拓展作風建設成果,嚴防“四風”問題反彈回潮,現將7起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典型問題通報如下:

  1.貴州省國土資源廳原黨組書記、廳長朱立軍違規購買使用高檔酒等問題。2013年5月,朱立軍主持召開省國土資源廳黨組會議,違規決定用礦產資源補償費征收管理工作經費57萬元購買570瓶茅台酒,並用於公務接待活動。2014年、2015年,朱立軍接受具有行政管理關系的管理對象馮某某邀請,兩次到銀海益灃公司職工餐廳就餐。此外,朱立軍還存在其他違紀問題。2018年2月,朱立軍受到撤銷黨內職務處分,降為副廳級非領導職務。

  2.貴陽市觀山湖區人民檢察院黨組書記、檢察長楊宏兵違規購買使用高檔酒等問題。2016年,楊宏兵任烏當區人民檢察院黨組書記、檢察長期間,安排烏當區人民檢察院東風鎮檢察室購買30瓶茅台酒用於烏當區人民檢察院有關接待。2016年8月至11月,楊宏兵三次使用茅台酒共8瓶和公款1600元進行私人宴請。此外,楊宏兵還存在其他違紀問題。2018年2月,楊宏兵受到黨內嚴重警告處分,相關費用予以退賠。

  3.貴陽市烏當區愛衛辦主任韓雲賢私車公養問題。2016年至2017年,韓雲賢在前往廣州、海南、凱裡、重慶等地辦私事過程中,多次違規使用單位公務油卡為私車加油,共計2.0314萬元。2017年12月,韓雲賢受到黨內嚴重警告處分,相關費用予以退賠。

  4.遵義市桐梓縣小水鄉衛生院院長付守忠違規公款吃喝等問題。2016年1至4月,付守忠分三次在桐梓縣城某餐館違規接待縣衛生監督所、縣疾控中心檢查組人員,共計消費2066元﹔2016年2月,付守忠以個人名義邀請小水鄉黨政班子部分成員在桐梓縣城某餐館聚餐,共計消費1114元﹔2016年除夕夜,付守忠同意單位值班人員購買1120元的煙花爆竹燃放。以上費用均在單位財務報銷。2018年1月,付守忠受到黨內嚴重警告處分,相關費用予以退賠。

  5.黔東南州劍河縣審計局違規發放津補貼問題。2017年1月至9月,劍河縣審計局違規普發審計外勤工作經費2.5875萬元。其中,黨組書記、局長羅國輝領取2535元。2018年2月,羅國輝受到黨內警告處分,違規發放資金予以清退。

  6.黔西南州安龍縣環境監察大隊隊長賀崇華違規收受禮金問題。2016年、2017年春節前,賀崇華2次收受黔西南州某房地產開發有限責任公司葉某某給予的現金8000元。2017年12月,賀崇華受到黨內警告處分,違紀所得予以收繳。

  7.貴安新區貴安置業投資有限公司工程管理部原副部長鐘毅新違規收受禮品禮金問題。2015年,鐘毅新收受電子信息產業園路網工程及場平項目現場工作人員給予的現金5000元、香煙兩條。2016年6月,鐘毅新參加創新市政道路工程驗收時,收受現場工作人員給予的現金2000元。2018年1月,鐘毅新受到黨內嚴重警告處分,被免去工程管理部副部長職務,違紀所得予以收繳。

  通報要求,全省各級黨組織要認真履行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切實把落實中央八項規定及其實施細則、省委實施細則精神作為嚴肅政治任務,以抓鐵有痕、踏石留印的力度和勁道,向作風方面的頑瘴痼疾開刀,鏟除滋生蔓延的土壤。廣大黨員干部特別是各級領導干部要切實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覺悟,正確對待和處理公與私、義與利、廉與腐、儉與奢、苦與樂、親與清的關系,堅決反對特權思想和特權現象。各級紀檢監察機關要把查處黨的十九大后仍頂風違反中央八項規定及其實施細則、省委實施細則精神問題上升到維護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的高度來認識,不斷提高政策把握水平,在堅持中深化、在深化中發展,堅持鐵面執紀,越往后執紀越嚴,一刻不停歇地把正風肅紀工作推向深入。

相關新聞


浙江省“編外人員”被監察留置第一案:留置不分編內外

全面從嚴治黨,六年兩會習近平強調了這些關鍵詞

十九屆中央首輪巡視組長盤點:女性佔三分之一 三人為新面孔 

十九屆中央巡視工作路線圖明晰 六方面黨內問題成巡視重點

十九屆中央首輪巡視:領導組新陣容曝光 首次納入副省級城市

(責編:李源、高雷)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