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反腐倡廉

黑龍江省佳木斯市9名處級干部被查處

2018年03月14日08:18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北京3月14日電 (實習生王珂園)黑龍江省紀委監委網站近日發布佳木斯市9名處級干部被查處的消息,具體內容如下:

1.佳木斯市工商行政管理局黨組成員、副局長朱長林(副處級)組織學習黨的十九大精神搞變通,對虛假違法廣告播發、單位個別人員“吃空餉”監管不到位問題。朱長林在分管廣告監督管理科期間,對虛假違法廣告監管不到位,導致佳木斯市虛假違法廣告問題頻發,被省工商局通報,造成不良影響。在負責市工商局全面工作期間,未按照市委推進“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工作要求組織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黨的十九大精神,致使市工商局編造學習會議記錄應對上級檢查﹔對單位個別人員“吃空餉”問題監管不到位。朱長林違反組織紀律、工作紀律,受到黨內警告、行政記過處分。

2.佳木斯市工商行政管理局黨組成員、副局長梁國清(副處級)不按規定向組織報告本單位重要事項,對虛假違法廣告播發、單位個別人員“吃空餉”監管不到位問題。梁國清在負責市工商局全面工作期間,對班子成員分工及處級干部調整、人事調動等重要事項,未按規定履行報告程序﹔對虛假違法廣告監管不到位,導致佳木斯市虛假違法廣告問題頻發,被省工商局通報,造成不良影響﹔對單位個別人員“吃空餉”問題監管不到位。梁國清違反組織紀律、工作紀律,受到黨內警告、行政記過處分。

3.佳木斯市工商行政管理局調研員董維龍(正處級)對下屬缺乏監管,致使分管部門人員參與黨的十九大精神理論學習材料造假問題。市工商局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未按規定學習黨的十九大精神,編造學習記錄應對檢查。市工商局黨辦為辦公室記錄人員提供虛假學習計劃及內容,並參與編造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會議記錄。董維龍作為分管黨辦工作的領導,對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材料造假問題應負領導責任。董維龍違反工作紀律,受到黨內警告處分。

4.佳木斯市結核病防治院原副院長孫賀年(副處級)濫用職權出具虛假傳染病診斷書,致使戒毒人員被違規釋放問題。孫賀年在未見到患者本人的情況下,冒用其他醫師名章,為戒毒人員出具虛假傳染病診斷書,致使部分戒毒人員被違規釋放出所,造成惡劣社會影響。孫賀年受到黨內嚴重警告、行政撤職處分(由副處級降至正科級),被人民法院判決犯濫用職權罪,免予刑事處罰。

5.佳木斯市強制隔離戒毒所原黨委書記、所長李榮強(副處級)玩忽職守致使戒毒人員被違規釋放問題。在市強制隔離戒毒所為戒毒人員辦理所外就醫變更社區戒毒工作中,李榮強未對傳染病診斷書等關鍵材料進行審核,直接簽署意見並加蓋公章,致使戒毒人員被違規釋放出所,造成惡劣社會影響。李榮強受到撤銷黨內職務、行政撤職處分(由副處級降至正科級),被人民法院判決犯玩忽職守罪,免予刑事處罰。

6.同江市中俄跨江鐵路大橋建設辦公室原副主任兼農業局黨委書記、局長楊棟楠(副處級)濫用職權出售國家農機補貼設備,收受他人賄賂問題。2012年9月,楊棟楠在管理國家農機補貼設備時,違規將農機設備低價轉讓給他人,並收受好處費人民幣30萬元,給國家造成經濟損失人民幣1100余萬元。楊棟楠受到開除黨籍、開除公職處分,被人民法院以濫用職權罪、受賄罪判處有期徒刑五年六個月,並處罰金人民幣20萬元。

7.佳木斯市財政局社會保障資金管理中心原主任楊萬軍(副處級)吸食毒品問題。2017年9月5日,楊萬軍因吸食毒品,被佳木斯市郊區公安分局予以行政拘留、罰款。楊萬軍違反國家法律法規規定,受到留黨察看一年、行政撤職處分(由副處級降至副科級)。

8.富錦市第一中學黨總支書記、教育局原局長孫宏偉(副處級)用公款報銷個人電話費問題。孫宏偉在擔任富錦市教育局局長期間,2013年至2016年用公款報銷其個人手機及家庭固定電話話費11筆,合計人民幣20200元。孫宏偉違反廉潔紀律,受到黨內嚴重警告處分。

9.佳木斯市道路運輸管理處黨委書記、主任劉景君(副處級)長期借用下屬單位車輛作為本單位公務用車問題。2014年2月,劉景君為解決單位公務執法用車問題,向下屬單位佳運集團借用車輛,所借車輛被市道路交通運輸管理處使用長達3年。劉景君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受到黨內警告處分。

相關新聞


今年兩會習近平六下團組 務必記住這些重要提法

習近平六年兩會上的強軍金句:扎實推進軍民融合深度發展

全面從嚴治黨,六年兩會習近平強調了這些關鍵詞

十九屆中央首輪巡視組長盤點:女性佔三分之一 三人為新面孔 

十九屆中央巡視工作路線圖明晰 六方面黨內問題成巡視重點

十九屆中央首輪巡視:領導組新陣容曝光 首次納入副省級城市

(責編:實習生王珂園、高雷)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