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反腐倡廉

山西省國土資源廳副廳長周際鵬等4人嚴重違紀被處分

2018年02月23日08:15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北京2月23日電 (記者李源)據山西省紀委網站消息,省國土資源廳副廳長周際鵬等4人因嚴重違紀問題被處分,具體內容如下:

省國土資源廳副廳長周際鵬受到撤銷黨內職務、撤職處分

日前,經省委批准,省紀委監委對省國土資源廳黨組成員、副廳長周際鵬嚴重違紀問題進行立案審查。

經查,周際鵬違反組織紀律,為謀取人事利益給予他人財物。

周際鵬同志身為黨員領導干部,嚴重違反黨的紀律,應予嚴肅處理。依據《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等有關規定,經省紀委監委會議研究並報省委批准,決定給予周際鵬同志撤銷黨內職務、撤職處分,降為正處級非領導職務。

省林業廳原黨組成員、副廳長常光明被開除黨籍、降低退休待遇

日前,經省委批准,省紀委監委對省林業廳原黨組成員、副廳長常光明嚴重違紀問題進行立案審查。

經查,常光明違反組織紀律,不如實報告個人有關事項;違反廉潔紀律,收送禮金;違反工作紀律,不認真履行職責;違反國家法律法規規定,利用職務上的便利,在企業經營方面,為他人謀取利益並收受財物。

常光明身為黨員領導干部,本應牢記黨的宗旨,遵紀守法,但其嚴重違反黨的紀律和國家法律法規規定,情節嚴重,應予嚴肅處理。依據《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等有關規定,經省紀委監委會議研究並報省委批准,決定給予常光明開除黨籍處分,按科員確定其退休待遇。

陽泉市委原常委、政法委書記王湜洲受到黨內嚴重警告、撤職處分

日前,經省委批准,省紀委監委對陽泉市委原常委、政法委書記王湜洲嚴重違紀問題進行立案審查。

經查,王湜洲違反政治紀律,對抗組織審查;違反組織紀律,為謀取人事利益給予他人財物,不按規定報告個人有關事項;違反廉潔紀律,收受禮金。

王湜洲同志身為黨員領導干部,嚴重違反黨的紀律,應予嚴肅處理。依據《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等有關規定,經省紀委監委會議研究並報省委批准,決定給予王湜洲同志黨內嚴重警告、撤職處分,降為正處級非領導職務。

晉煤集團黨委原常務副書記、紀委書記王良彥被開除黨籍移送司法機關

日前,經省委批准,省紀委監委對晉煤集團黨委原常務副書記、紀委書記王良彥嚴重違紀問題進行立案審查(調查)。

經查,王良彥嚴重違反政治紀律,對抗組織審查;違反組織紀律,不如實報告個人有關事項;違反廉潔紀律,收受禮金;違反國家法律法規規定,利用職務上的便利,在企業經營等方面,為他人謀取利益並收受財物,涉嫌犯受賄罪。

王良彥身為黨員領導干部,長期擔任國有企業主要領導,本應牢記黨的宗旨,遵紀守法,但其理想信念喪失,宗旨意識淡漠,嚴重違反黨的紀律和國家法律法規規定,並涉嫌犯受賄罪,且數額特別巨大,應予嚴肅處理。依據《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等有關規定,經省紀委監委會議研究並報省委批准,決定給予王良彥開除黨籍處分,取消其享受的退休待遇,收繳其違紀所得,將其涉嫌犯罪問題及所涉款物移送檢察機關依法處理。

相關新聞


春節"四風"監督回眸:多地紀檢機關創新手段緊盯"節日病"

“習近平教導黨員如何過年”:守得住“廉關” 過得好“年關”

十九屆中央首輪巡視:領導組新陣容曝光 首次納入副省級城市

中紀委發布十組漫畫諷刺官場歪風 網友稱被尺度真實度震撼

山東省政府原副省長季緗綺嚴重違紀被開除黨籍和公職

(責編:李源、謝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