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反腐倡廉

山東廣電網絡有限公司原黨委書記劉保聚被開除黨籍

2017年09月26日08:05    來源: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網站

原標題:山東廣電網絡有限公司原黨委書記劉保聚被開除黨籍

  據山東省紀委消息:日前,經山東省委批准,山東省紀委對山東廣電網絡有限公司原黨委書記、董事長劉保聚嚴重違紀問題進行了立案審查。

  經查,劉保聚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接受可能影響公正執行公務的宴請、旅游安排,以考察名義變相用公款出國旅游﹔違反組織紀律,不如實報告個人有關事項,利用職務便利在干部選拔任用中為他人謀取利益並收受財物﹔違反廉潔紀律,收受禮品、禮金,利用職務影響由其他單位支付應由個人負擔的費用,搞權色交易﹔違反生活紀律。利用職務便利為他人謀取利益並收受財物,涉嫌受賄犯罪。

  劉保聚身為黨員領導干部,理想信念喪失,嚴重違反黨的紀律,且在黨的十八大后不收斂、不收手,性質惡劣、情節嚴重。依據《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等有關規定,經山東省紀委常委會會議研究並報山東省委批准,決定給予劉保聚開除黨籍處分﹔由山東省監察廳報山東省政府批准,給予其開除公職處分﹔收繳其違紀所得﹔將其涉嫌犯罪問題、線索及所涉款物移送司法機關依法處理。

  劉保聚簡歷

  劉保聚,男,1957年6月生,漢族,山東鄆城人,研究生學歷,1974年8月參加工作,1985年3月加入中國共產黨。曾任省文明辦副主任、省委外宣辦副主任、省委宣傳部助理巡視員。2005年12月任省委宣傳部副部長,2011年5月任山東廣電網絡有限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山東省紀委)

相關新聞


國慶中秋將近 這七名高級干部的作風問題案例值得反思

一周反腐:甘肅省委原書記王三運等兩名省部級干部被雙開

山西省廳級干部張子榮因嚴重違紀被雙開

【圖解】“數說”十八屆中央巡視工作重大看點

陝西省廳級干部白躍世嚴重違紀被雙開:泄露國家秘密

巡視專題片揭落馬高官頑抗行為:醋泡手機 名表扔進黃河

中紀委巡視專題片首播 披露王珉等多名“老虎”落馬細節

(責編:李源、姚茜)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