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反腐倡廉

“敲響節假日廉政警鐘”系列策劃(上篇)

國慶中秋將近 這七名高級干部的作風問題案例值得反思

2017年09月21日08:23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編者按】近日,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發布了今年8月份全國查處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問題的數據。數據顯示,今年以來,已有6名省部級干部因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問題被查處,這表明黨中央對“四風”和腐敗問題的查處力度仍舊不鬆懈。國慶中秋將近,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推出“敲響節假日廉政警鐘”系列策劃,上篇從公開報道中梳理出七名已落馬的省部級干部違反八項規定的典型案例,旨在警示各級黨員領導干部,糾正“四風”沒有休止符,隻有進行時。

周本順帶頭違反八項規定 認為酒該喝還是要喝的

(圖片截自電視專題片《永遠在路上》)

大型電視專題片《永遠在路上》中介紹,對中央嚴抓“八項規定”,已落馬的河北省委原書記周本順在內心深處其實並不接受,以至於在公開場合多次表達不滿。據介紹,周本順甚至跟班子成員講,說現在中央抓八項規定,抓得太細了太嚴了,沒有必要。酒該喝還是要喝的,喝點酒有什麼不好,喝點酒多有氣氛。

據了解,在公務接待、個人住房、出國考察等方面,周本順都嚴重違反相關規定。他的做法在河北產生嚴重的負面示范效應。在周本順任省委書記期間,河北在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方面存在很多不到位的地方,其中一個重要原因就是由於周本順帶頭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

專題片中,周本順反省稱,中國歷來就是一個人情社會,好像大家見見面不吃個飯不喝兩杯,就總覺得難以表達那種感情。中央為什麼作出八項規定,對全黨改進作風有什麼好處,有什麼重大意義,沒有深刻地去理解,腦子裡沒有真正重視起來,所以出現這個問題。

下一頁
(責編:李源、高雷)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