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反腐倡廉

廣州市原副市長曹鑒燎一審被判無期 當庭表示不服

王納

2017年04月17日09:01    來源:廣州日報

原標題:廣州市原副市長曹鑒燎一審被判無期 當庭表示不服

  4月14日上午,廣州市原副市長、增城市委書記曹鑒燎受賄案在深圳市中級人民法院進行一審宣判。法院認定曹鑒燎受賄款項超8000萬元,受賄罪名成立。曹鑒燎一審被判處無期徒刑,處罰金250萬元,並沒收多處房產。曹鑒燎當庭表示不服判決,要繼續上訴。

  深圳市人民檢察院在起訴書中認定,1991年至2013年間,曹鑒燎利用擔任廣州市天河區沙河鎮黨委書記、鎮長,天河區副區長、區長、區委書記,海珠區委書記,廣州市副市長、增城市委書記的職務便利,在廣州市天河區、海珠區、增城市等地的土地開發、工程建設、物業租賃、“三舊”改造等領域為他人謀取利益,個人或他人共同索取或收受財物共計折合人民幣7696.2674萬元(包括人民幣4670.0253萬元、美元40萬元、港幣2952.5萬元)。此后檢方追加起訴,指控其收受廣東企晟地產集團有限公司法人代表陳澤坤賄賂款850萬元。合計,曹鑒燎被控受賄金額超過8000萬元。

  深圳市中級人民法院昨日做出一審宣判,認定檢方指控的所有事實,認定其檢舉朱某某、吳某系立功,應予從輕處理。對其判處無期徒刑,罰金250萬元,並對其以及其子名下多套房產予以沒收。

  曹鑒燎被押上法庭時,上身穿自帶的便裝,下身穿著看守所內統一的橙紅色褲子,更顯黑瘦憔悴。宣判之后,曹鑒燎提出要上訴。當被法警帶出法庭時,他情緒失控,大聲咆哮大呼冤枉,還稱身體有疾,不可能再走出監獄。一些到庭旁聽的家屬淚流不止,目送其被帶離。(王納)

  相關新聞


盤點十八屆中央第十二輪巡視關鍵詞:聞風而動 出其不意

中央第十二輪巡視各組進駐情況及聯系方式一覽表

中央第十一輪巡視反饋全公布 各家“問題清單”有啥看點?

中央從嚴治黨動真格 十八大后至少20名省部級干部被降級

成為監察體制改革試點后 京浙晉三地配套工作漸入角色

聚焦紀委工作新規:強化各環節監督制約 審查不得超過90日

中紀委新年打落首“虎” 甘肅副省長虞海燕落馬

  

 

(責編:景玥、姚茜)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