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博茨瓦納前總統稱贊中國反腐決心大:全國上下一條心

2015年09月10日09:58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博茨瓦納前總統費斯圖斯·莫哈埃接受中國共產黨新聞網記者採訪。(崔小粟攝)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北京9月10日電(崔小粟)2015中國共產黨與世界對話會近日正在北京召開。會議期間,博茨瓦納前總統費斯圖斯·莫哈埃接受了中國共產黨新聞網記者的採訪。他表示,腐敗的現象是世界各國普遍存在的,中國是一個大國,中國共產黨宣誓其反腐的決心是非常重要的。中國共產黨反腐,不僅體現了中央領導的意志,而且表現了全黨領導、全國干部群眾上下一心。

談到中國反腐是“老虎蒼蠅一起打”的模式,費斯圖斯·莫哈埃稱,通過自己的職務來侵佔資源,這種濫用職權的現象在世界上所有的國家都會出現。“在很多國家,基層干部被抓,高層領導卻沒事。但中國共產黨恰恰不是這個樣子,是老虎蒼蠅一起打,沒有人可以逃脫黨紀國法的制裁。”在某些國家,反腐止於領導人的宣誓詞,但中國的反腐不止是領導人的決心,而是全黨全國人民的行動,這是非常重要的。同時,在反腐的過程中,中國能夠做到公平、公正、公開。中國共產黨能夠動員全黨的力量來反腐,並且鼓勵民眾都站出來揭露腐敗的現象也是值得肯定的。

談到如何共筑全球的防腐反腐網絡,費斯圖斯·莫哈埃表示,反腐不是一個人的事,也不是一群人的事,而是所有人的責任。腐敗現象對於國家的發展和進步產生了嚴重的破壞作用。既然大多數國家都會有腐敗的現象,因此應該積極地參與反腐敗的國際合作,決不能允許這些一度位高權重的逃犯們能夠在他國逍遙法外。反腐敗是執政黨的使命,中國作為一個大國,有決心、有意願來反對腐敗,是有勇氣的表現。一旦認識到問題就能夠坦然承認,並且下決心解決,表現出了中國黨和政府反腐敗的決心,所以博茨瓦納應該向中國學習。

相關新聞


    “2015中國共產黨與世界對話會”在京開幕 聚焦從嚴治黨

    澳大利亞前總理陸克文:中國的反腐做法十分有效果

    人情往來新“變種”——探析花樣百出的“節日腐敗”

認清政治上的“兩面人”:貪官AB面的八個特征

中紀委推薦“天下第一村”:張谷英后裔無一名貪官

中紀委揭密9個巡視故事:有人藐視巡視 約談時拍桌子說狠話

聚焦近期落馬官員所涉問題:無視規矩 對抗審查 對黨不忠等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姚茜、謝磊)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