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莫桑比克前總統:要向國內老百姓介紹中國的反腐工作

2015年09月10日09:55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莫桑比克前總統阿曼多·格布扎接受中國共產黨新聞網記者採訪。(崔小粟攝)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北京9月10日電(崔小粟)2015中國共產黨與世界對話會近日正在北京召開。會議期間,莫桑比克前總統阿曼多·格布扎接受了中國共產黨新聞網記者的採訪。他稱贊中國的反腐取得了很大成效,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全體黨員干部和群眾都能夠被動員起來反對腐敗。“我們需要向中國共產黨學習反腐經驗,回到國內向老百姓介紹中國的反腐工作。”

阿曼多·格布扎稱贊了中國共產黨全黨對於反腐問題在認識和行動上是高度一致的。同時他表示,在反腐敗的問題上需要開展國際合作,使得貪腐人員無處可逃。

要做到有腐必反,就需要建設一個完善的黨和政府內部的機制對於貪腐人員進行曝光,對於腐敗案件進行起訴。

談到從嚴治黨的制度化建設動力問題,阿曼多·格布扎提出,對於一個政黨來說,如何通過機制來打擊腐敗的行為?他舉例說,自己所代表的政黨就是莫桑比克解放陣線,其中的秘書處就是負責監督黨員干部是否違紀。阿曼多·格布扎同時表示,既然腐敗在一定程度上存在,就要建立一些相應部門,來搜集腐敗官員和腐敗行為的信息,向政黨反腐提供建議。

阿曼多·格布扎稱,反腐敗這項事業是十分必要的。中國共產黨在多層次採取反腐敗的行動是一個正確決策,每個國家反腐敗重心有所不同,人民在反腐敗活動中的參與程度也不一樣,所以我們需要向中國共產黨學習反腐經驗,回到國內向老百姓介紹中國的反腐工作。

相關新聞


    “2015中國共產黨與世界對話會”在京開幕 聚焦從嚴治黨

    澳大利亞前總理陸克文:中國的反腐做法十分有效果

    人情往來新“變種”——探析花樣百出的“節日腐敗”

認清政治上的“兩面人”:貪官AB面的八個特征

中紀委推薦“天下第一村”:張谷英后裔無一名貪官

中紀委揭密9個巡視故事:有人藐視巡視 約談時拍桌子說狠話

聚焦近期落馬官員所涉問題:無視規矩 對抗審查 對黨不忠等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姚茜、李源)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