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南非前總統:中國人民是預防腐敗、監督腐敗的重要力量

2015年09月10日09:41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南非前總統塔博·姆貝基接受中國共產黨新聞網記者採訪。(崔小粟攝)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北京9月10日電(崔小粟)2015中國共產黨與世界對話會近日正在北京召開。會議期間,南非前總統塔博·姆貝基接受了中國共產黨新聞網記者的採訪。他表示,腐敗是全球性的問題,中國目前正在從事的反腐敗工作是很多國家都需要學習的。

塔博·姆貝基表示,中國人口巨大,人民是預防腐敗、監督腐敗的重要力量。中國目前正在開展的反腐敗工作是很多國家都需要學習的。腐敗問題在很多非洲國家內都存在,我們非常有必要從中國借鑒經驗,然后在自己的國家中學習效仿。

談到家族式腐敗,塔博·姆貝基稱,腐敗的重要表現形式就是裙帶關系。例如,有的人在黨和政府內擔任要職,要給自己的親戚朋友安排就業,考慮的不是他的才能,而隻考慮彼此之間的關系,這就是一種腐敗的表現形式——就是用非法的手段,利用自己的職務之便,為家人牟利。

談到中國與南非政黨之間的交流合作關系,塔博·姆貝基表示,南非執政黨非國大經常派遣黨員到中國考察學習和交流研討。他表示,這是一種非常好的合作,希望合作可以進一步深化。同時,中南的合作關系還體現在金磚國家的框架之內。南非非常珍視與中國之間的合作關系。2014年,李克強總理在尼日利亞首都阿布賈參加經濟論壇時提到了中非合作的重要領域。其中包括,如何通過道路交通、鐵路建設和空港建設,加強非洲大陸各個城市、各個國家以及各個區域之間的互聯互通。這些務實合作對於中國和非洲之間非常重要。

他表示,中國的領導人都在致力於發展中非關系。“我們曾經有一個夢想,就是把非洲大陸的北端和南非的開普敦連接起來,貫穿整個非洲大陸由南到北,因此,中南之間的合作是具有戰略意義的。”

相關新聞


    “2015中國共產黨與世界對話會”在京開幕 聚焦從嚴治黨

    澳大利亞前總理陸克文:中國的反腐做法十分有效果

    人情往來新“變種”——探析花樣百出的“節日腐敗”

認清政治上的“兩面人”:貪官AB面的八個特征

中紀委推薦“天下第一村”:張谷英后裔無一名貪官

中紀委揭密9個巡視故事:有人藐視巡視 約談時拍桌子說狠話

聚焦近期落馬官員所涉問題:無視規矩 對抗審查 對黨不忠等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姚茜、謝磊)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