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反腐倡廉

“法官嫖妓”爆料人:30多小時完整視頻提交上海紀委

張劍
2013年08月04日10:26   來源:京華時報
【字號 】 打印 社區 手機點評 糾錯  E-mail推薦: 分享到QQ空間  分享


原標題:爆料人質疑上海三級法院裁判 歷時一年收集相關法官涉嫌違紀証據

  大樓資料照片。(來源上海市高院上海法院網)

  本報昨日對此事件的報道。

  前天,網上爆料上海市高級人民法院多名法官“集體嫖妓”后,上海市紀委當晚與爆料人取得聯系。昨天上午,爆料人來到上海市紀委協助調查,並提交了時長30多個小時的完整視頻証據。

  爆料人昨天告訴京華時報記者,他對自己涉及的一起民事案件判決有嚴重質疑,而該案原告及其律師均系趙明華親屬。他認為,趙明華可能在案件審理中進行干預,影響了案件的公正裁決。為取得趙明華違紀的相關証據,爆料人進行了持續一年的努力,運用了各種方式,掌握了一系列視頻,衡山度假村的視頻只是其中之一。

  □講述

  原本隻盯一人意外看到多人

  前天下午,網上曝出上海市高院多名法官在上海衡山度假村“集體招妓”的視頻,引發社會廣泛關注。當晚,上海市紀委與爆料人取得聯系,希望其能提供相關詳細証據。

  昨天早上6點多,爆料人就來到位於上海市宛平路7號的市紀委,與5名紀委工作人員進行了4個多小時的談話。據爆料人介紹,紀委工作人員首先問到了已曝光視頻的真偽問題。爆料人回應,視頻均為他自己拍到,內容屬實。網上已公開的視頻是剪輯過的,提交給紀委的視頻未經任何剪輯,總時長達30多個小時。

  此外,爆料人表示,公布視頻是個人行為,沒有受到其他勢力的指使。如果不是自己的權益受到損害,向各級機關反映未得到有效解決,他不會這樣做。

  目前,在已公布的視頻中,上海市高院審委會委員、民一庭庭長陳雪明、副庭長趙明華的身份已得到確認。爆料人稱,公布這些視頻並非針對陳雪明,而是針對趙明華,拍到了陳雪明及其他3名法院工作人員涉嫌違紀的視頻,純粹是一個意外。

  □調查

  因案件敗訴懷疑趙明華

  昨天下午,在上海市閘北區一辦公樓內,京華時報記者見到了爆料人,他是一家公司的負責人,在上海做生意已有多年。他說,自己這樣做完全是被逼無奈,“如果不是那起案子的判決結果,他們逼得我把自己唯一一套住宅賣了,我肯定不會走這一步”。爆料人說,這起案件持續了三四年時間,直到現在,他依然質疑已經做出的兩次判決和一次裁定,質疑趙明華利用職務便利,干預了案件的審理。

  據介紹,2009年,他成了一起民事案件的被告。在案件審理中,他兩度敗訴,申訴到上海市高院要求再審,又被裁定駁回。雖經上海三級法院的審理和判決,爆料人始終堅持認為案件存在枉法裁判。他曾向上海市各有關部門反映,但問題均未獲解決。去年7月份,迫於當地法院的執行壓力,爆料人賣掉了自己位於上海市淮海路的一套房子,用於繳納判決的執行款,此后一直租房居住。

  同月,在得知原告及其律師趙某與上海市高院法官趙明華存在親屬關系,趙明華很可能干預了案件審理后,他開始搜集趙明華涉嫌違紀的証據。

  他表示,始終是自己一個人在做著這些工作。

  相關新聞——
  上海市紀委對上海高院法官在夜總會娛樂情況開展調查
  上海市紀委介入調查網傳上海高院法官夜總會娛樂事件

(責編:高雷、楊媚)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焦點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