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河北省邢台市政府原党组成员、副市长张西军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2020年08月28日13:43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原标题:河北省邢台市政府原党组成员、副市长张西军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据河北省纪委监委消息:日前,经河北省委批准,河北省纪委监委对邢台市政府原党组成员、副市长张西军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张西军理想信念丧失、背弃初心使命,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礼金,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借用管理和服务对象车辆;不按规定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亲友经营活动谋取利益;对辖区内发生环境污染事件负有主要领导责任;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项目承揽、工程款拨付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并索取、收受财物。

张西军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组织纪律、廉洁纪律和工作纪律,构成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有关规定,经省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省委批准,决定给予张西军开除党籍处分;由省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免去其第九届邢台市委委员职务;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

张西军简历

张西军,男,1962年6月生,汉族,河北新河人,大专学历,1983年8月参加工作,1987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

1983年8月至2003年3月,历任新河县劳动局科员、副股长,编办副主任,辛章乡党委副书记、乡长,新河镇党委书记,新河县委常委,新河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2003年3月至2004年5月任沙河市委常委、农工委书记;2004年5月至2006年4月任沙河市副市长;2006年4月至2009年3月任宁晋县委常委、副县长;2009年3月至2010年11月任临西县委常委、副县长(分工政府常务工作);2010年11月至2011年3月任临西县委副书记、代县长;2011年3月至2013年4月任临西县委副书记、县长;2013年4月至2015年8月任临西县委书记;2015年8月至2016年12月任宁晋县委书记;2016年12月至2017年2月,换届待安排;2017年2月至2017年4月任邢台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候选人;2017年4月任邢台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2020年7月被免职。

更多推荐


中纪委拿下本月第3“虎” 今年以来9名中管干部在任上被查

上海副市长龚道安被查 为今年公安系统落马第三“虎”

7月中纪委官员案件通报看点:4名“老虎”被查处

中纪委本月拿下第三"虎"!李金早被查当天出现在公开报道中

最高检通报近两年“反腐成绩单” 多名“老虎”被点名

(责编:常雪梅、任佳晖)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