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反腐观察

中纪委拿下本月第3“虎” 今年以来9名中管干部在任上被查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扶婧颖

2020年08月26日08:05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李伟(资料图)

8月25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拿下本月第3名“老虎”。

昨日中午11时,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以下简称中纪委网站)发布消息,北京市政协副主席李伟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一周前,上海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龚道安和中粮集团有限公司党组成员、总会计师骆家駹被通报接受审查调查。

据政协北京市委员会研究室宣传处微信公众号“北京政协”消息,本月18日,市政协机关《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学习班进行分组讨论和自学,副主席李伟到自己联系的支部参加小组讨论和自学。这是李伟最近一次出现在公开报道中。

公开资料显示,李伟是北京人,出生于1963年5月,曾任北京市政府办公厅副处级调研员,市政府驻海南省办事处党委书记、主任,市委副秘书长、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市政府秘书长、办公厅主任等职。2018年1月,李伟当选政协北京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副主席。

党的十九大以来,北京市已有2名政协副主席落马,另一人是李士祥。2018年9月,北京市政协原副主席李士祥被通报接受审查调查,次年2月被开除党籍。2019年11月12日,李士祥受贿案一审宣判,李士祥被判处有期徒刑十年。

通报显示,李士祥扭曲政商关系,大搞权钱交易,通过为私营企业主谋取巨额利益;为求得仕途顺利,搞迷信活动;直接或通过其近亲属非法收受单位及个人给予的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8819.284万元。

李伟是今年中纪委网站通报的第9名在任上落马的中管干部。此前,福建省委常委、副省长张志南,公安部副部长孙力军,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府副主席任华,重庆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邓恢林,海南省政协副主席王勇,文化和旅游部党组副书记李金早以及龚道安、骆家駹均为在任上被审查调查。

更多推荐


上海副市长龚道安被查 为今年公安系统落马第三“虎”

7月中纪委官员案件通报看点:4名“老虎”被查处

中纪委本月拿下第三"虎"!李金早被查当天出现在公开报道中

最高检通报近两年“反腐成绩单” 多名“老虎”被点名

哨所打牌、擅离职守……这些干部因防汛工作不力被处分

(责编:扶婧颖、李源)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