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国家卫健委原卫生健康监察专员吴军被"双开"

2019年10月16日08:09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原标题: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离退休干部局原卫生健康监察专员吴军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据驻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纪检监察组消息:日前,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纪检监察组对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离退休干部局原卫生健康监察专员吴军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吴军党性原则和政治意识淡漠,违反党的政治规矩,造成不良影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多次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长期借用私营企业主车辆,违规收受礼品、礼金;利用职务便利违规为他人在工作调动、干部录用等方面提供帮助;私自留存涉密文件;追求低级趣味,违反社会公德;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及职权、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他人财物,涉嫌受贿犯罪。

吴军的行为已严重违反党的纪律,构成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性质严重,影响恶劣。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有关规定,决定给予吴军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对其违纪违法所得依纪依法处理。(驻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纪检监察组)

更多推荐


十九大后黑龙江"首虎"姜国文落马 魏传忠、向力力同日被捕

中纪委连发3名省部级干部案信息 张琦为十九大后海南"首虎"

《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新修订 干部有这些问题将被问责

中纪委8月发布80余名干部案件信息 涉3名省部级官员

中纪委深夜再打“虎” 十九大后10余名省级政府原副职落马

(责编:扶婧颖、李源)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