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反腐观察

中纪委8月发布80余名干部案件信息 涉3名省部级官员

2019年09月03日08:08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9月3日电   (扶婧颖)“临沧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段春旭涉嫌违纪违法,主动投案,目前正在配合云南省纪委省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8月30日晚8点,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发布了当月最后一条官员违纪消息。

记者梳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审查调查”栏目发现,今年8月份,该栏目共通报了80余名官员案件信息,涉及3名中管干部,4名中央和国家机关、国企和金融单位干部,以及近80名省管干部。其中,40余人为首次被通报,其余为落马官员案件处理结果,36人被给予开除党籍处分。

8月被通报接受审查调查的三名中管干部均为省部级,他们是:河南省政府原党组成员、副省长徐光,安徽省高级人民法院原院长张坚和河北省政府原党组成员、副省长李谦。

8月25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发布消息,“安徽省高级人民法院原院长张坚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据统计,张坚是十九大后法院系统首名落马的省部级干部,也是十九大以来安徽“首虎”。至此,十九大以来,中央新一轮“打虎地图”已扩展到至少20个省区市。

徐光和李谦均为在任上被查。8月24日和27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发布两则消息:“河南省政府党组成员、副省长徐光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河北省政府党组成员、副省长李谦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值得关注的是,徐光和李谦在落马前并无征兆,均有公开报道。据8月17日《河南日报》消息,16日,徐光带领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部分省属重点项目施工现场,督导推进项目建设工作;8月25日,李谦在河北省政府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中进行个人检视剖析,并出现在26日河北新闻联播中。

除上述省部级干部外,8月还有4名中央和国家机关、国企和金融单位干部被查。他们是:中国铁路南昌局党委副书记马叶江,民航局第二研究所党委委员李宗冀,中石油销售西部公司原总经理吴双全和国家康复辅具研究中心原主任王喜太。其中,吴双全在今年7月刚被免去中国石油天然气销售西部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职务。

在8月被通报被查的省管干部中,涉及多名公检法司系统干部。如,广西来宾市中院党组原书记谭国庆,宁夏回族自治区司法厅原厅长陈栋桥,黑龙江哈尔滨市人民检察院原检察长王克伦,山西省公安厅原副巡视员权志高,安徽马鞍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原院长宋志刚等。其中,陈栋桥为在任上被查。

此外,在8月被处分的省管干部中,有一人被给予留党察看处分。据山西省纪委监委消息,山西省大同市人大常委会原党组成员、副主任杨人毅违反组织纪律,为谋取人事利益,给予他人财物,给予其留党察看一年处分,参照正处级非领导职务确定退休待遇。

更多推荐


中纪委深夜再打“虎” 十九大后10余名省级政府原副职落马

中纪委周末拿下两名省部级干部 新一轮“打虎地图”再扩张

三天内多地至少三名厅官主动投案 一人曾是蒲波下属

十九大后落马"老虎"已有11人获刑 这两人有"犯罪未遂"情况

十九届中央第三轮巡视情况反馈看点多 多名“老虎”被提及

(责编:扶婧颖、李源)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