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内蒙古检察机关依法对孟建伟涉嫌受贿、巨额财产来源不明、非法持有枪支、弹药案提起公诉

2019年09月20日08:11    来源:高检网

原标题:内蒙古检察机关依法对孟建伟涉嫌受贿、巨额财产来源不明、非法持有枪支、弹药案提起公诉

日前,内蒙古自治区公安厅原党委委员、副厅长孟建伟(正厅级)涉嫌受贿罪、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非法持有枪支、弹药罪一案,经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检察院指定管辖,由呼伦贝尔市人民检察院向呼伦贝尔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检察机关在审查起诉阶段,依法告知了被告人孟建伟享有的诉讼权利,并依法讯问了被告人,听取了辩护人的意见。呼伦贝尔市人民检察院起诉指控:被告人孟建伟作为国家工作人员,利用先后担任包头市公安局长,包头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内蒙古自治区公安厅副厅长等职务的便利,索取或者非法收受他人财物,为他人谋取利益;利用本人职权或者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通过其他国家工作人员职务上的行为,为请托人谋取不正当利益,索取请托人财物或者非法收受请托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财产、支出明显超过合法收入,差额特别巨大,不能说明合法来源;违反枪支管理规定,非法持有枪支、弹药,依法应当以受贿罪、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非法持有枪支、弹药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更多推荐


中纪委连发3名省部级干部案信息 张琦为十九大后海南"首虎"

《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新修订 干部有这些问题将被问责

中纪委8月发布80余名干部案件信息 涉3名省部级官员

中纪委深夜再打“虎” 十九大后10余名省级政府原副职落马

中纪委周末拿下两名省部级干部 新一轮“打虎地图”再扩张

三天内多地至少三名厅官主动投案 一人曾是蒲波下属

(责编:扶婧颖、李源)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