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中国中信集团有限公司原党委委员、执行董事赵景文被公诉

2019年09月06日15:16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9月6日电   (扶婧颖)据最高检网站消息,中国中信集团有限公司原党委委员、执行董事赵景文涉嫌受贿、贪污一案,由国家监察委员会调查终结,经最高人民检察院指定,由湖南省长沙市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近日,长沙市人民检察院已向长沙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检察机关在审查起诉阶段依法告知了被告人赵景文享有的诉讼权利,并讯问了被告人赵景文,听取了辩护人的意见。检察机关起诉指控:被告人赵景文利用担任中国中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执行董事,兼任中信生态环境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等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索取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利用兼任中信旅游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中信红河产业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等职务上的便利,非法占有公共财物,数额巨大,依法应当以受贿罪、贪污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更多推荐


《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新修订 干部有这些问题将被问责

中纪委8月发布80余名干部案件信息 涉3名省部级官员

中纪委深夜再打“虎” 十九大后10余名省级政府原副职落马

中纪委周末拿下两名省部级干部 新一轮“打虎地图”再扩张

三天内多地至少三名厅官主动投案 一人曾是蒲波下属

十九大后落马"老虎"已有11人获刑 这两人有"犯罪未遂"情况

(责编:扶婧颖、李源)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