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贵州省两名干部被“双开” 均涉嫌利用茅台酒获利

2018年12月07日11:07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12月7日电 (吕腾龙)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近日发布两名干部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查处的消息,具体内容如下:

贵州省六盘水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原政治委员赵福军被“双开”

日前,经六盘水市委批准,六盘水市纪委市监委对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原政治委员赵福军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赵福军违反政治纪律,转移、隐匿证据,订立攻守同盟,对抗组织审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收受管理服务对象茅台酒并转卖获利;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利用职务便利为下属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在婚外非法生育;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侵吞国有资产收益,涉嫌贪污犯罪;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涉嫌受贿犯罪。

赵福军身为党员领导干部、国家公职人员,丧失理想信念,对党不忠诚、不老实,生活腐化,把公权力作为牟取私利的工具,严重违反党的纪律,构成违法并涉嫌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性质恶劣,情节严重,应予以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有关规定,经中共六盘水市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市委批准,决定给予赵福军开除党籍处分;由六盘水市监察委员会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贵州省六盘水市钟山区委原常委、副区长郭锐严重违纪违法被“双开”

日前,经六盘水市委批准,六盘水市纪委市监委对钟山区委原常委、副区长,六盘水梅花山旅游景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分管常务工作)郭锐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郭锐违反政治纪律,对抗组织审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收受礼品礼金;违反廉洁纪律,违规向管理服务对象借款,转卖茅台酒批条获利;违反生活纪律,与他人发生不正当性关系;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因嫖娼被公安机关处以行政拘留;利用职务上的便利非法占有公款,涉嫌贪污犯罪;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索取、收受他人财物,涉嫌受贿犯罪。

郭锐身为党员领导干部,理想信念完全丧失,毫无党性原则,腐化堕落、道德败坏、生活糜烂,严重违反党的纪律,构成违法并涉嫌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有关规定,经中共六盘水市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市委批准,决定给予郭锐开除党籍处分;由六盘水市监察委员会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更多推荐


中央一则公告带来"自首潮" 今年至少20余名外逃者主动投案

六大特点、七个“第一”,2018中纪委“打虎图鉴”来了

中纪委11月发布近70名干部案件信息 多名国企"一把手"被查

揭开多种官场"亚文化"真相:编织"关系网"、信奉"潜规则"等

重庆一国企今年已有四名高官被查 涉一名“80后”女干部

鲁炜等"老虎"的忏悔书手稿首次被曝光 网友看后这样说

(责编:吕腾龙、高雷)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