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河南省四名干部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查处

2018年12月07日08:30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12月7日电 (吕腾龙)河南省纪委监委网站近日发布四名干部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查处的消息,具体内容如下:

河南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监督处原五级职员文思伦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河南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省招标局)监督处原五级职员文思伦(正处级)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驻马店市纪委监察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三门峡市湖滨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社平被“双开”

日前,三门峡市纪委监察委对三门峡市湖滨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社平(正处级)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张社平违反组织纪律,不按照规定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违反廉洁纪律,收受他人礼金;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巨额财物,涉嫌受贿犯罪。

张社平作为党员领导干部,理想信念缺失,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有关规定,经三门峡市纪委常委会议和市监察委委务会议研究,并报市委批准,决定给予张社平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三门峡职业技术学院原党委副书记乔长青被开除党籍、取消退休费待遇

日前,三门峡市纪委监察委对三门峡职业技术学院原党委副书记乔长青(正处级)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乔长青违反组织纪律,不按照规定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违规出入国境;违反廉洁纪律,收受他人礼金、长期占用他人车辆、退休后违规到原任职务管辖的地区从事营利性活动;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巨额贿赂,涉嫌受贿犯罪。

乔长青作为党员领导干部,理想信念缺失,严重违反党纪国法,在十八大之后仍不收敛不收手,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有关规定,经三门峡市纪委常委会议和市监察委委务会议研究,并报市委批准,决定给予乔长青开除党籍、取消退休费待遇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驻马店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高铁广场片区项目指挥部原副指挥长教松林被“双开”

日前,驻马店市纪委监察委对驻马店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高铁广场片区项目指挥部原副指挥长教松林(副处级)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教松林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收受管理服务对象钱物,安排管理服务对象支付应由个人负担的费用,接受管理服务对象的宴请;违反廉洁纪律,违规拥有企业股份,领取红利,违规从事营利活动,违规借用车辆,利用职权和职务影响为亲友经营活动提供帮助;违反生活纪律;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参与赌博活动;利用职务上的便利,收受他人财物,为他人谋取利益,涉嫌受贿犯罪。

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有关规定,经驻马店市纪委常委会会议和市监察委委务会议研究,并报市委批准,决定给予教松林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

更多推荐


中央一则公告带来"自首潮" 今年至少20余名外逃者主动投案

六大特点、七个“第一”,2018中纪委“打虎图鉴”来了

中纪委11月发布近70名干部案件信息 多名国企"一把手"被查

揭开多种官场"亚文化"真相:编织"关系网"、信奉"潜规则"等

重庆一国企今年已有四名高官被查 涉一名“80后”女干部

鲁炜等"老虎"的忏悔书手稿首次被曝光 网友看后这样说

(责编:吕腾龙、李源)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