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揭开多种官场"亚文化"真相:编织"关系网"、信奉"潜规则"等【2】

2018年11月28日08:26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②推崇“厚黑学”

“厚黑”一词出自过去讽刺封建官场弊病的文学作品,顾名思义,就是脸厚而心黑,表面上忠厚仁义,心里却阴暗狡诈,不择手段、玩弄权谋,以期达到所谓的“成功”目的。这样的封建糟粕,在现今社会本该被批判和抛弃,却被少数急功近利、利欲熏心之人奉为圭臬,称其为“官场生存法则”,甚至将其作为一门“成功学”加以研究并效仿、传播。

具体表现:

深谙“厚黑”之术的“两面人”,有的对组织表态调门很高,煞有介事、大张旗鼓,背地里却消极应付、不作为不落实,甚至背道而驰;有的对上级俯首帖耳、溜须拍马,转过身对群众则退避三舍、漠视疾苦;有的表面上大谈清正廉洁,私底下却疯狂敛财、贪得无厌。“台上一套、台下一套,当面一套、背后一套”“见人说人话,见鬼说鬼话”“做人如演戏,翻脸似翻书”。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李源、姚茜)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