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吉林省商务厅原党组书记丛红霞等2人被开除党籍

2018年07月25日08:13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原标题:吉林省商务厅原党组书记丛红霞等2人被开除党籍

  吉林省商务厅原党组书记、厅长丛红霞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据吉林省纪委监委消息:日前,经吉林省委批准,吉林省纪委省监委对省商务厅原党组书记、厅长丛红霞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经查,丛红霞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为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力,对抗组织审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收受礼品礼金,违规使用公车;违反组织纪律,不如实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在干部选拔任用中为他人提供帮助并收受财物。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伙同他人或单独骗取国有资产涉嫌贪污犯罪,为他人或相关企业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涉嫌受贿犯罪。

  丛红霞身为党员领导干部和公职人员,理想信念丧失,宗旨意识淡漠,背弃入党初心,同党离心离德,腐化变质,对党不忠诚、不老实,做“两面人”,特权思想严重,贪欲膨胀,中饱私囊,“靠山吃山”,利用外贸专项资金审批权,为本人和亲属攫取经济利益,严重破坏了所在单位的政治生态,严重违反党的纪律,并涉嫌职务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知止、不收敛、不收手,性质恶劣、情节严重,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经吉林省纪委常委会议研究并报省委批准,决定给予丛红霞开除党籍处分;由吉林省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及所涉款物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处理。

  吉林省商务厅原副巡视员姜伟军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

  据吉林省纪委监委消息:日前,经吉林省委批准,吉林省纪委省监委对省商务厅原副巡视员姜伟军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经查,姜伟军违反政治纪律,对抗组织审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收受礼品礼金;违反组织纪律,为谋求职务升迁,给予他人财物并涉嫌行贿犯罪;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伙同他人骗取国家外贸专项资金涉嫌贪污犯罪。

  姜伟军身为党员领导干部和公职人员,理想信念缺失,违背党的宗旨,法纪观念淡漠,对党不忠诚、不老实,公权私用,擅权妄为,贪欲膨胀,利用外贸专项资金审批权,为本人及他人谋取私利,严重违反党的纪律,并涉嫌职务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知止、不收敛、不收手,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经吉林省纪委常委会议研究并报省委批准,决定给予姜伟军开除党籍处分,按规定办理其退休待遇;收缴其违纪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及所涉款物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处理。

更多推荐


吉林省商务厅原党组书记、厅长丛红霞接受组织审查

十九届中央首轮巡视反馈“问题清单”看点一览表

广东省委常委曾志权被查 距中央巡视组离开不足两月

上半年反腐五大亮点回顾:巡视揪出"两虎" 多名外逃人员归案

上半年超20名落马地级市党委常委被通报 涉一名省部级

2018上半年"打虎战报":近10名省部级及以上级别干部被查

(责编:李源、姚茜)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