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广东两名省管干部因严重违纪被开除党籍

2018年05月08日08:18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5月8日电 (记者李源)广东省纪委监委网站近日发布两名省管干部因严重违纪被开除党籍的消息,具体内容如下:

广东省地税局原党组书记、局长吴升文严重违纪被开除党籍和取消退休待遇

日前,经省委批准,省纪委监委对省地税局原党组书记、局长吴升文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经查,吴升文违反政治纪律,对抗组织审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占用公车;违反组织纪律,违规干预干部选拔任用工作;违反廉洁纪律,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金和贵重礼品,挥霍浪费公共财产, 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将应当由个人支付的费用由下属单位支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索取、收受他人巨额财物涉嫌受贿犯罪。

吴升文身为党员领导干部,理想信念丧失,政治上蜕变,经济上贪婪,严重违反党的纪律,并涉嫌违法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经省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省委批准,决定给予吴升文开除党籍处分;取消其退休待遇;收缴其违纪所得;将其涉嫌职务犯罪问题及所涉款物移送有关国家机关依法处理。

原广东省水电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梁德洪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日前,经省委批准,省纪委监委对原广东省水电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梁德洪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经查,梁德洪违反廉洁纪律,拥有非上市公司股份;违反生活纪律。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索取、收受他人巨额财物涉嫌受贿犯罪。

梁德洪身为党员领导干部,理想信念丧失,党性观念和宗旨意识淡漠,腐化变质,严重违反党的纪律,并涉嫌违法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经省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省委批准,决定给予梁德洪开除党籍处分;由省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所得;将其涉嫌职务犯罪问题及所涉款物移送有关国家机关依法处理。

相关新闻


中央首轮巡视拿下"两虎" 贵州党报曾发文披露大量办案细节

中纪委4月发布近70名官员违纪信息 涉4名中管干部

党员领导干部如何过节?习近平总书记的这堂课你必须听

内蒙古自治区政府副主席白向群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查

中央巡视进驻近两月 多省份近30名厅级及以上干部被查处

(责编:李源、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