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江西原副省长李贻煌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2018年04月26日09:49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李贻煌(资料图)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4月26日电 (记者李源)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消息,日前,经中共中央批准,中共中央纪委对江西省政府原党组成员、副省长李贻煌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

经查,李贻煌严重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丧失理想信念和党性原则,搞“小圈子”,扭曲选人用人政治导向,破坏所任职的国有企业政治生态;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群众纪律,公款打高尔夫球、违规占用国有企业专家别墅;违反组织纪律,违规安排下属提拔亲属职务且在组织谈话函询时不如实说明;违反廉洁纪律,利用职权为亲友经营活动谋取利益,搞权权交易,利用国有企业的资源谋取私利;违反工作纪律,违规干预企业决策;违反生活纪律,修身不严、带坏家风。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巨额财物涉嫌受贿犯罪;非法占有公共财物涉嫌贪污犯罪;挪用公款给他人进行营利活动涉嫌挪用公款犯罪;滥用职权造成国有资产重大损失涉嫌滥用职权犯罪。

李贻煌身为党的高级领导干部,违背党的宗旨,漠视群众利益长期搞特权,进行利益输送和利益交换,严重违反党的纪律,并涉嫌多种违法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经中央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中共中央批准,决定给予李贻煌开除党籍处分;由国家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线索及所涉款物移送有关国家机关依法处理。

李贻煌简历

李贻煌,男,汉族,1962年10月出生,福建晋江人,1982年8月参加工作,1987年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中南大学有色冶金系有色冶炼专业毕业,在职硕士研究生学历,教授级高级工程师。

1978.10 在东北工学院有色金属冶金系重金属冶炼专业学习

1982.08 历任江西铜业公司贵溪冶炼厂副厂长、厂长等职

2001.01 历任江西铜业集团公司党委委员、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总经理、董事长,江西铜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董事长

2011.08 鹰潭市委常委

2013.01 江西省政府副省长 

相关新闻


江西省副省长李贻煌涉嫌严重违纪接受组织审查

内蒙古自治区政府副主席白向群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查

 中央巡视进驻近两月 多省份近30名厅级及以上干部被查处

卢恩光案一审开庭 今年至少已有6名中管干部受审或判刑

中纪委一季度通报80余名干部违纪信息 涉及9名中管干部

贵州原副省长王晓光落马 为国家监察委成立后"首虎"

中纪委发布警示漫画:严查6类深化机构改革中的违纪问题

(责编:李源、高雷)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