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黑龙江林业厅原厅长被开除公职 通报称其生活放纵糜烂

2018年04月12日08:22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杨国亭(资料图)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4月12日电 (记者李源)据黑龙江省监委网站消息,日前,经黑龙江省委批准,黑龙江省监委对省林业厅原厅长杨国亭严重违法问题进行了监察调查。

经查,杨国亭政治意识和规矩意识淡漠,隐匿违法所得,对抗组织调查;不如实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多次出入私人会所并接受私营企业主宴请;违规借用下属单位超标准车辆并作为公务用车;违规要求下属单位将公款借与他人;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消费卡;违法处置国有财产;大搞权色钱色交易。利用职务上的便利非法侵吞公共财物涉嫌贪污犯罪;为他人谋取利益并索取、收受财物涉嫌受贿犯罪。

杨国亭身为政府部门非中共党员领导干部,无视国家公职人员的廉政规定和道德操守要求,利用职权索贿受贿,为蝇头小利,甘愿被多名私营企业主收买役使;随意违法违规,将下属单位国有资金和财产当成个人的“钱袋子”;生活放纵糜烂,严重道德败坏,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性质恶劣,情节严重,涉嫌犯罪,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经省监委委务会议审议并报省委批准,决定给予杨国亭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及所涉款物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提起公诉。

杨国亭简历

杨国亭,男,汉族,1961年10月生,内蒙古赤峰人,1989年1月参加工作,东北林业大学森林植物学专业研究生毕业,博士。

1979.09—1983.07 东北林学院森林病虫害防治专业学生

1983.07—1989.01 东北林业大学森林植物学专业硕士、博士研究生

1989.01—1991.11 东北林业大学讲师

1991.11—1995.09 东北林业大学副教授(其间:1992.09—1993.03俄罗斯滨海边区农学院客座教授;1993.09—1995.01奥地利维也纳农业大学博士后研究员)

1995.09—2000.03 东北林业大学教授(其间:1996.10—1998.09日本北海道大学博士后研究员)

2000.03—2002.10 黑龙江省森工总局总工程师(2002.08公选副厅级)

2002.10—2011.04 黑龙江省林业厅副巡视员

2011.04—2013.01 省林业厅副厅长

2013.01—2014.12 省林业厅副厅长,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省政协常委

2014.12—2018.02 省林业厅厅长

2018.02— 免职

相关新闻


中纪委一季度通报80余名干部违纪信息 涉及9名中管干部

贵州原副省长王晓光落马 为国家监察委成立后"首虎"

中纪委发布警示漫画:严查6类深化机构改革中的违纪问题

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原党委副书记、院长孟伟被双开

陕西省政府原党组成员、副省长冯新柱严重违纪被双开

(责编:李源、高雷)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