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广西交管局原局长韦宁贤一审被判15年并处罚金

2017年08月10日08:58    来源:广西新闻网

原标题:广西交管局原局长韦宁贤一审被判15年并处罚金

  8月9日,南宁市中院对广西壮族自治区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原局长韦宁贤受贿案进行一审宣判,以受贿罪判处被告人韦宁贤有期徒刑十五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二百万元。

  经审理查明:2005年至2014年,被告人韦宁贤利用其担任广西壮族自治区公安厅交通管理局(交通警察总队)局长(总队长)的职务便利,个人或伙同他人为徐某、罗某、黄某、张某、郑某等人在开办驾校、承揽项目等事项上提供帮助或者承诺提供帮助,非法收受和索取上述人员给予的财物共计2097.062万元,其中索贿1040万元。被告人韦宁贤个人受贿所得1174万元。

  南宁市中院认为,被告人韦宁贤身为国家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便利,个人或者伙同他人为徐某、罗某、黄某、张某、郑某等人和相关单位谋取利益,或者承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和索取上述人员及单位财物,数额特别巨大,其行为已构成受贿罪。被告人韦宁贤在受贿犯罪中具有索贿情节,依法应予从重处罚。韦宁贤在共同犯罪中起主要作用,是主犯,应按照其所参与的或者组织、指挥的全部犯罪处罚。韦宁贤到案后,能够如实供述同种较重罪行,退出赃款570.729557万元,可从轻处罚。南宁市中院遂依法作出上述判决。(通讯员 孙晓梅)

相关新闻


中央巡视组原副部级巡视专员张化为严重违纪被开除党籍

3天内2名“红通人员”投案 之前归案人员处置情况一览

杨焕宁被撤职 十八大以来已有17名中央委员落马

国家安监总局原党组书记、局长杨焕宁严重违纪被撤职

韩先聪、王珉等五名落马高官忏悔录曝光 披露"两面人"现象

(责编:姚茜、高雷)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