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贵州安顺人大常委会原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廷恺被“双开”

2017年05月18日08:35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原标题:贵州省安顺市人大常委会原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廷恺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据贵州省纪委消息:经中共贵州省委批准,对贵州省安顺市人大常委会原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廷恺严重违纪案进行立案审查。

  经查,王廷恺违反政治纪律,安排人员进行虚假转账及出具虚假借条,与他人串供,对抗组织审查;违反廉洁纪律,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金;违反生活纪律,与他人保持不正当性关系。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索取财物,以打麻将的方式进行赌博。

  王廷恺身为党员领导干部,理想信念丧失,严重违反党的纪律,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性质恶劣、情节严重。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参照《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经贵州省纪委常委会议研究并报贵州省委常委会议批准,决定给予王廷恺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所得。其涉嫌犯罪问题、线索已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贵州省纪委)

  相关新闻


中央第十一轮巡视整改情况全公布:堵塞漏洞 扎紧制度笼子

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党委书记、主席项俊波接受组织审查

十八届中央巡视:当好“八府巡按” 用好“党之利器”

盘点十八届中央第十二轮巡视关键词:闻风而动 出其不意

中央第十二轮巡视各组进驻情况及联系方式一览表

中央第十一轮巡视反馈全公布 各家“问题清单”有啥看点?

中央从严治党动真格 十八大后至少20名省部级干部被降级

成为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后 京浙晋三地配套工作渐入角色

聚焦纪委工作新规:强化各环节监督制约 审查不得超过90日

(责编:景玥、高雷)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