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分享

中央第十一轮巡视公布14家单位反馈情况

2017年02月18日08:32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人民网北京2月17日电  (记者姜洁)2月17日,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公布了中央第十一轮巡视的14家单位反馈情况。

  巡视组指出,光明日报社政治家办报意识不够强,党的领导弱化,编委会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不够得力,服务党和国家大局不到位,报纸思想文化特色淡化,发挥党和政府联系广大知识分子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不够,个别宣传报道存在导向偏差;党的建设薄弱,党内政治生活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不强,组织建设薄弱,执行干部选拔任用规定不严;作风建设不实,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禁而不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一些突出问题仍未有效解决;“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全面从严治党不力,存在利用新闻宣传职务影响谋取利益问题,对直属单位和派出机构管理宽松软,纪检监督不力等。

  经济日报社“四个意识”不够强,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不到位,担当精神不足,积极主动作为不够,引导经济改革发展舆论作用发挥不够得力,聚焦主责主业不够,过度追求经济利益;重业务轻党建,党内政治生活不规范,组织生活平淡化、随意化,存在“好人主义”,党组织建设薄弱,有的长期不换届;执行选人用人程序和规定不严格,违规提高相关人员职级待遇,存在违规兼职、兼职取酬问题;“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管党治党宽松软,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禁而不绝,采编经营“两分开”不彻底,对下属单位管理不力,一些单位和人员利用宣传资源谋取不正当利益。

  全国台联党组“四个意识”不够强,传达学习中央精神不及时不主动,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特别是中央群团工作会议精神不到位,桥梁纽带作用发挥不充分;党的建设抓而不紧,存在虚化弱化现象,党组自身建设存在薄弱环节,一些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三会一课”制度落实不够,“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深入,执行选人用人制度不严格;管党治党存在宽松软,“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监督执纪问责缺位;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格,会议培训、国内出差、公车使用、讲课费等方面存在违规问题;机关管理松散、纪律松弛,存在廉洁风险等。

  中央编译局“四个意识”不够强,对中央精神的学习传达不及时,主责主业不突出,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局长办公会定位不准,发挥党的领导作用不充分;党的建设薄弱,党内政治生活不严不实,基层党建工作薄弱,党员发展工作滞后;选人用人把关责任虚化,执行有关规定不严格,存在“小圈子”现象;全面从严治党不力,履行“两个责任”不到位,执纪问责宽松软;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多有发生,“四风”问题仍然存在,存在官僚主义、形式主义现象,有的部门滥发津补贴;资金、资产管理存在漏洞,存在廉洁风险。

  中国外文局“四个意识”不够强,传达学习中央精神不够及时,局长办公会履行党委(党组)领导职责不够有力,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主责主业聚焦不足,贯彻落实中央改革部署不坚决;考核导向走偏,存在重数量轻质量现象;党的建设薄弱,基层党组织不健全,党员发展工作滞后,党内政治生活不严不实;执行选人用人规定不严,群众满意度不高;全面从严治党不力,履行“两个责任”不到位,对一些问题线索长期搁置,存在廉洁风险;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时有发生,“四风”问题仍然存在。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党组“四个意识”不够强,党的领导有所弱化,贯彻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不到位,主动对接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培育重大科研成果不够。党的建设有所虚化,“三会一课”制度执行不严格,基层党组织出现软弱涣散,党支部不按时换届、流动党员不按规定转党组织关系问题突出。党管干部不够严,违规设置非领导职务、干部长期不交流。履行“两个责任”不到位,全面从严治党失之于宽松软。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格,超标准公务接待、收受礼品等问题依然存在。基金资助存在“人情项目”倾向,廉洁风险较大。

  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党委“四个意识”不够强,党的领导弱化,落实中央有关重大决策部署不够到位。党的建设虚化,理想信念教育不够,“两弹一星”精神淡化,“三会一课”等制度执行不到位,基层党支部工作软弱作用发挥不力。党管干部不够严,违规设置机构、设立非领导职务,党管人才不够有力,中青年科技骨干人才不足。履行“两个责任”不到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突出。工程建设、物资采购等重点领域监管薄弱,廉洁风险较大。

  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党组“四个意识”不够强,党的领导弱化,对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和批示精神不及时;政治定位不够准,聚焦主责主业不突出,有些公益项目没能形成示范效应,桥梁纽带作用发挥不充分;维护基金会声誉不够,影响了公信力。党的规矩意识不强,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党建工作抓而不实;选人用人工作不规范,干部群众认可度不高。全面从严治党不够有力,“两个责任”落而不实,监督执纪偏松偏软;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格,“四风”问题依然存在;财务管理不规范,存在廉洁风险。

  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党组“四个意识”不够牢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工作重要指示开拓性不强、措施抓得不实,统筹推动中央助残政策落地不到位;机关党建工作薄弱,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党内政治生活不规范,执行干部选任程序不规范,出国(境)管理不严格;层层落实主体责任不到位,“四风”问题禁而不绝,机关化、官僚化问题依然存在;一些下属单位依仗机关资源搞副业,服务职能弱化,廉洁风险较大。

  中国浦东干部学院党的领导弱化,落实“党校姓党”要求有待加强,党性教育不够突出;领导班子发挥核心作用不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到位,政治敏感性需要加强。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党建工作薄弱,基层党组织存在违规违纪问题;选人用人工作不规范,存在违规兼职取酬、干部档案材料缺失等问题。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监督责任缺失;存在公款旅游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科研经费使用问题较多,存在利用教学资源牟利问题,后勤监管漏洞较大,铺张浪费问题较突出。

  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党的领导弱化,落实“党校姓党”要求有待加强,教学与科研存在脱节现象;领导班子发挥核心作用不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到位,对授课内容把关不严。领导班子对党建工作重视不够,机关党委作用虚化,基层党组织工作薄弱,“三会一课”制度执行不到位;选人用人不规范,有的档案材料缺失。“两个责任”落实不力,对违规违纪问题处理不严;存在公款送礼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存在利用培训资源谋取私利问题;科研管理不规范,经费使用违规问题较多;项目建设存在廉洁风险。

  中国延安干部学院党的领导弱化,落实“党校姓党”要求有待加强;领导班子发挥核心作用不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够到位。机关党委作用弱化,“三会一课”等制度执行不到位;选人用人工作不规范,存在违规兼职、干部档案材料缺失等问题。“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对违规违纪问题处理不严;公款旅游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依然存在;后勤管理和物资采购监管不力,廉洁风险较大;科研项目管理不完善,经费使用违规问题较多;委托培训违规问题时有发生。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分党组党的领导不够有力,意识形态工作责任落实存在薄弱环节,对有的节目政治把关不严。党的喉舌作用发挥不够充分,改革创新缺乏担当意识,推进媒体融合滞后。党建工作比较薄弱,干部选拔任用不够规范,队伍管理不够严格。全面从严治党意识不够强,监督执纪失之于宽松软,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力,廉洁风险防控不到位。

  中国法学会党组党的领导弱化,结合自身职能落实中央决策部署比较欠缺;政治意识不够强,履职尽责担当不足,意识形态工作机制不健全;一些部门和单位存在趋利化倾向,对所属研究会监管不严。对基层党建和系统党建工作重视不够、工作抓的不实,开展党的组织生活不严格,落实双重组织生活和“三会一课”制度不到位。干部选拔管理不够规范,存在违规兼职取酬等问题。全面从严治党不力,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仍有发生,出国(境)团组和经费管理不严格,专项经费使用和课题立项存在廉洁风险。

  同时,巡视组在各单位均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中央纪委、中央组织部等有关方面处理。

相关报道:

第十一轮巡视反馈情况集中发布 巡视组发现哪些问题?

中央第一巡视组向光明日报社反馈专项巡视情况

中央第一巡视组向经济日报社反馈专项巡视情况

中央第四巡视组向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党组反馈专项巡视情况

中央第五巡视组向中央编译局反馈专项巡视情况

中央第五巡视组向中国外文局反馈专项巡视情况

中央第八巡视组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党组反馈专项巡视情况

中央第八巡视组向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党委反馈专项巡视情况

(责编:秦华、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