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国家体育总局原副局长肖天一审被判十年六个月

2016年12月26日16:22    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国家体育总局原副局长肖天一审被判十年六个月

  河南省南阳市中级人民法院26日公开宣判国家体育总局原副局长肖天受贿案,对被告人肖天以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十年零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五十万元;对肖天受贿所得财物予以追缴,上缴国库。

  经审理查明:1997年至2014年,被告人肖天利用担任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任、竞技体育司司长、局长助理、副局长等职务上的便利,或者利用职权和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通过其他国家工作人员职务上的行为,为相关单位和个人在工程承揽、赛事承办、工作安排、职务晋升等事项上提供帮助,本人直接或通过他人索取、非法收受相关人员给予的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796.0662万元。

  南阳市中级人民法院认为,被告人肖天的行为已构成受贿罪,且有索贿情节,依法应从重处罚。鉴于肖天归案后能够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主动交代办案机关尚未掌握的大部分受贿犯罪事实;认罪、悔罪,积极退赃,赃款赃物已全部追缴,具有法定、酌定从轻处罚情节,依法可从轻处罚。法庭遂作出上述判决。(新华社郑州12月26日电)

相关新闻


一周反腐:吉林原副省长谷春立受审|四名省部级干部被判刑

从164起典型问题看元旦、春节期间“四风”特点

11月全国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3894起

中纪委网站推出两节期间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举报专区

吉林省人民政府原副省长谷春立受贿案一审开庭

(责编:李源、高雷)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