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甘肃:前10月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588起

2016年12月10日09:12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原标题:甘肃:前10月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588起

  今年以来,甘肃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密切关注不正之风新动向、新表现,通过定期分析研判“四风”问题变化趋势、大数据对比等方式,查处隐形变异“四风”问题,释放了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前10个月,全省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588起,处理935人,给予处分566人。

  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在加强日常信访举报受理的同时,利用新技术、新手段、新媒体,畅通12388举报电话和举报网络,开通“四风”问题监督举报直通车和手机客户端随手拍、一键通等,方便群众监督。严肃查处了一批规避组织监督到机关食堂或农家菜馆公款吃喝、分批多次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变相发放奖金等问题。

  甘肃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形成了重要节点周通报、典型问题月通报、统计数据季通报的通报曝光机制。今年前10个月,甘肃省纪委通报曝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20批106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通报曝光典型问题721起。(甘肃省纪委)

相关新闻


中央第十一轮巡视各组进驻情况及联系方式一览表

安徽副省长陈树隆落马 今年已有25名省部级干部被查

党员领导干部看这里!一图读懂《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

吴玉良反驳"反腐是针对政治对手":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

中纪委八集反腐专题片收官 近20名“老虎”镜头前忏悔

六中全会前夕八名“老虎”获刑 3人受贿金额过亿

中纪委:十八大以来109名中管干部接受组织调查

中纪委:今年前9月共处分省部级干部67人 厅局级1800余人

(责编:谢磊、赵晶)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