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中央第十轮巡视工作启动 公安部等32家中央单位将被巡视

2016年06月23日08:39   来源:京华时报

原标题:全国人大政协等32单位将被巡视

  中央第十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议昨天召开,经中央批准,第十轮巡视将对全国人大机关党组、全国政协机关党组、中央统战部、外交部、公安部、财政部等32家中央单位展开专项巡视,同时对天津、江西、河南、湖北等4个省市进行“回头看”。这是继第九轮中央巡视对辽宁、山东等四省“回头看”以来,第二次开展“回头看”。  

  >>被巡视单位

  全国人大机关党组(含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法制工作委员会,预算工作委员会,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基本法委员会,办公厅研究室等单位),

  全国政协机关党组(含全国政协办公厅、办公厅研究室等单位)

  中央统战部

  中央对外联络部

  中央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中央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中央国家机关工作委员会

  中央防范和处理邪教问题领导小组办公室

  外交部党委

  公安部党委

  财政部党组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党组

  审计署党组

  国家税务总局党组

  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党组

  (含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

  国家知识产权局党组

  国务院参事室党组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党组

  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党组

  国务院法制办公室党组

  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党组

  中国地震局党组

  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党组

  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党组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党组

  中国人民外交学会党组

  天津、江西、河南、湖北(“回头看”)

  >>巡视看点

  公安部等多个国务院重要组成部门在内

  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6月22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岐山出席十八届中央第十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议。

  经中央批准,中央第十轮巡视将对全国人大机关党组,全国政协机关党组,中央统战部、中央编办、中直机关工委、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外交部党委、公安部党委、财政部党组、住建部党组等32个单位党组织开展专项巡视。

  此前,中央已经开展了九轮巡视,已于2014年完成对地方的全覆盖,2015年完成了对央企和金融单位的全覆盖。按计划,2016年将重点推进对部门和事业单位的巡视全覆盖,确保在十九大前对中央管理的地方、部门、企事业单位党组织全部巡视一遍。

  第十轮巡视的部门,既包括全国人大机关、全国政协机关、中直机关和中央国家机关的党组织,也包括外交部、公安部、财政部等国务院重要组成部门,分量比较重。

  昨天召开的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议指出,中央巡视组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深化政治巡视,重点检查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情况,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情况,领导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是否有力。巡视应有强烈的针对性,把握共性、突出个性,对照中央关于经济、外事、组织、统战和执法等各领域方针政策,从政治纪律、对党忠诚的高度去审视和检查是否结合实际贯彻落实了中央决策部署。

  上轮“回马枪”四省多名省部级官员落马

  此轮巡视,还将对天津、江西、河南、湖北等4个省市“回头看”,这是第二次巡视“回头看”,这也是“回头看”首次指向直辖市。

  昨天召开的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强调,“回头看”是围绕政治的再巡视。巡视组要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摆在首位,既要检查上次巡视整改落实情况,也要发现新的问题,对省委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情况作出总体评价。

  今年2月底到4月底,中央第九轮巡视中,首次开展“回头看”,对辽宁、山东、安徽、湖南四个省杀出“回马枪”。

  仅在巡视期间,辽宁就有3名省部级官员“落马”,山东、安徽也各有一名省部级官员落马。

  6月2日,第九轮巡视反馈意见公布,辽宁、山东等4个“回头看”的省里,3个省存在小官贪腐、雁过拔毛等基层腐败问题,3个省存在买官卖官、“带病提拔”等问题,辽宁一些领导干部甚至“肆无忌惮拉帮结派”。

  记者发现,本轮巡视回头看的4个省份中,江西已有5虎被打,其中三人已被判刑,另外两人因严重违纪被断崖式降级。

  湖北有三名省部级官员被查,其中两人已被判刑,一人因严重违纪被撤职并降级;河南有两名省部级官员被查。

  作为唯一被中央巡视组“回头看”的直辖市——天津目前有一名省部级官员被查。同时,自去年1月,中纪委常委、监察部副部长姚增科“空降”天津担任纪委书记以来,据媒体统计,在随后的一年内,天津至少有48名厅局级官员落马。(记者沙雪良)

相关新闻


注意!党员领导干部婚丧嫁娶该咋办才能不踩“红线”?

如何正确发放津贴补贴或节日福利才不会违纪?

领导干部注意!你的家人可能今后不准经商办企业了

安徽副省长杨振超被查 巡视"回头看"省份已有"五虎"落马

探析中纪委首次公开的贪官忏悔录 “三重罪”连敲警世钟

图解:这些党章意识淡漠问题被中纪委“点名”了!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李源、高雷)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