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广西有色集团原副总经理李赋屏等3人因严重违纪被查

2016年04月20日08:16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4月20日电 (记者高雷)据广西壮族自治区纪委网站消息,日前,广西有色金属集团有限公司原副总经理李赋屏、广西宏桂资产经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贾朝强、广西金融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原副总经理陈婷等3名干部因严重违纪问题被立案审查。具体情况如下:

广西有色金属集团有限公司原副总经理李赋屏被开除党籍

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纪律检查委员会对广西有色金属集团有限公司原副总经理李赋屏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

经查,李赋屏严重违反廉洁纪律,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送给他人明显超出正常礼尚往来的礼金;违规持有下属企业股权;对有关国有控股企业在经济往来中,账外暗中收受巨额回扣,负有主要责任;严重违反工作纪律,不正确履行职责,造成国有资产巨额损失,李赋屏负有重要领导责任。其中,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财物等问题涉嫌犯罪。

李赋屏身为党员领导干部,理想信念丧失,严重违反党的纪律,情节严重、影响恶劣。根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经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纪律检查委员会研究,决定给予李赋屏开除党籍处分;将其违规从事营利活动所占股份予以清退,收缴其违纪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线索及所涉款物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广西宏桂资产经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贾朝强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日前,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纪律检查委员会对广西宏桂资产经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贾朝强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

经查,贾朝强严重违反组织纪律,在组织函询时不如实说明问题。严重违反廉洁纪律,利用职务之便,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收受下属送给的礼金;违规经商办企业。严重违反生活纪律,与多名女性发生不正当性关系,造成恶劣影响。其中,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财物的问题涉嫌犯罪。

贾朝强身为党员领导干部,理想信念丧失,严重违反党的纪律,且党的十八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情节严重、影响恶劣。根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经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纪律检查委员会、广西壮族自治区监察厅研究,决定给予贾朝强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将其违规经商所占股份予以清退,收缴其违纪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线索及所涉款物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广西金融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原副总经理陈婷被开除公职

日前,广西壮族自治区监察厅对广西金融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原副总经理陈婷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立案审查。

经查,陈婷在担任广西金融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及南宁金通小额贷款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期间,严重违反廉政纪律,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钱款,情节严重。陈婷的上述行为已构成严重违纪,并涉嫌犯罪。

陈婷身为领导干部,严重违反廉政纪律,情节严重。参照《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的有关规定,经广西壮族自治区监察厅研究,决定给予陈婷开除公职处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相关新闻


李克强15句话说清今年政府系统的反腐倡廉工作

热点聚焦:党员干部,这80条财务“红线”你别碰

中央决定免去王阳、卢子跃领导职务

珠海市委书记李嘉被查 今年已有11名省部级官员被查处

盘点:中央纪委10句话回应反腐认识误区

反腐观察:今年两会中纪委连打三“虎”释放哪些信号?

中纪委推荐"程门立雪"主人公杨时家风:12位后人考中进士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高雷、姚茜)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