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安徽通报12起省管干部违纪案件 10人被双开

2016年04月14日08:20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原标题:安徽通报12起省管干部违纪案件

  4月13日,安徽省纪委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12起省管干部违纪典型案件,分别是:

  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原党组书记、主任吴克明,严重违反组织纪律,在填报“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表”时,隐瞒不报或不如实报告本人及配偶户籍迁移、外地房产、因私出国(境)、家属获得香港居民身份证、女儿香港就业等情况。严重违反廉洁纪律,违规到香港某上市公司兼职并谋取利益;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在职务升迁、企业改制等方面谋取利益,收受他人钱物等。吴克明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涉嫌犯罪已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省地质矿产勘查局原党委书记、局长李学文,严重违反廉洁纪律,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在职务晋升、工作调动、工程承包、土地出让金支付等方面谋取利益,收受多人财物等。滥用职权,造成国有资产直接经济损失巨大。李学文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涉嫌犯罪已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淮北市政协原主席、市委委员阚相华,严重违反廉洁纪律,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在职务提拔、土地征迁、生产经营、资金减免等方面谋取利益,收受多人钱物和黄金等。阚相华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涉嫌犯罪已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皖西学院原院长、党委副书记夏鹭平,严重违反廉洁纪律,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承接工程项目、增加工程量和支付工程款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他人财物等。严重违反财经纪律,违规研究决定和参与在教职工中开展集资建校活动并获利等。夏鹭平受到开除党籍处分、取消退休待遇,涉嫌犯罪已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池州市委原副书记王强,严重违反政治纪律,对组织谈话询问,不如实回答,且转移贵重物品,与他人订立攻守同盟,干扰组织调查。严重违反组织纪律,为多名干部提拔和岗位调整谋取利益。严重违反廉洁纪律,多次接受相关企业安排旅游,接受私营企业主礼品等。王强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涉嫌犯罪已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在其他7起案件中,黄山市委原常委、副市长张文明,宿州市委原常委、组织部长蒋昌盛,黄山市政协原副主席覃金平,江南集中区党工委原书记、管委会主任张权发,六安经开区工委原委员、管委会主任周耀,省广播电视台党委原委员、副台长赵红梅等6人,因严重违反廉洁纪律等问题,均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省委巡视组原副组长方克友因严重违纪,受到开除党籍处分、取消退休待遇。以上7人均涉嫌犯罪,已被移送司法机关处理。(记者 韩贺彬)

相关新闻


热点聚焦:党员干部,这80条财务“红线”你别碰

珠海市委书记李嘉被查 今年已有11名省部级官员被查处

盘点:中央纪委10句话回应反腐认识误区

反腐观察:今年两会中纪委连打三“虎”释放哪些信号?

中纪委推荐"程门立雪"主人公杨时家风:12位后人考中进士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李源、高雷)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