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河北省5名领导干部因严重违纪被开除党籍

2016年04月13日08:10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4月13日电 (李源)据河北省纪委网站消息,河北省四家单位5名领导干部因严重违纪被开除党籍。具体内容如下:

省残疾人联合会宣传文体部原调研员李德才因严重违纪受到开除党籍处分

日前,省直纪工委对省残疾人联合会体育运动管理中心原主任李德才的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

经查,李德才身为党员领导干部,党的观念淡漠,纪律意识淡薄,严重违反国家法律法规,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他人财物。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有关规定,经省残疾人联合会机关党委委员会议、省直纪工委委员会议讨论,报经省直工委委员会议批准,决定给予李德才开除党籍处分;将其涉嫌犯罪问题及线索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省残疾人联合会教育就业部原主任王书校因严重违纪受到开除党籍处分

日前,省直纪工委对省残疾人联合会劳动服务中心原主任王书校的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

经查,王书校身为党员领导干部,本应牢记党的宗旨,严格遵守党的纪律,但其党的观念淡漠,纪律意识淡薄,严重违反国家法律法规,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并索取、收受他人财物,私设小金库。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有关规定,经省残疾人联合会机关党委委员会议、省直纪工委委员会议讨论,报经省直工委委员会议批准,决定给予王书校开除党籍处分;将其涉嫌犯罪问题及线索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省污染物排放权交易服务中心原主任李志勇因严重违纪受到开除党籍处分

日前,省环保厅纪检组对省污染物排放权交易服务中心原主任李志勇的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

经查,李志勇身为党员领导干部,本应廉洁从政、遵纪守法,却理想信念丧失,严重违反国家法律法规,滥用职权,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他人财物。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有关规定,经省环保厅机关党委委员会议、省直纪工委委员会议讨论,报经省直工委委员会议批准,决定给予李志勇开除党籍处分;将其涉嫌犯罪问题及线索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省科学器材公司原党委书记李国祥因严重违纪受到开除党籍处分

河北省高级人民法院以合同诈骗罪判处省科学器材公司原党委书记李国祥有期徒刑三年,并处罚金人民币十万元。

李国祥身为党员领导干部,理想信念丧失,严重违反国家法律法规,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虚构事实,隐瞒真相,骗取他人财物,其行为构成合同诈骗罪。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有关规定,经省科技厅机关党委委员会议、省直纪工委委员会议讨论,报经省直工委委员会议批准,决定给予李国祥开除党籍处分;经省科技厅党组批准,决定给予李国祥开除公职处分。

河北梆子剧院原副院长赵有泽因严重违纪受到开除党籍处分

河北省石家庄市新华区人民法院以诈骗罪判处河北梆子剧院原副院长赵有泽有期徒刑九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二十万元。

赵有泽身为党员领导干部,理想信念丧失,严重违反国家法律法规,在明知自己没有能力的情况下谎称能为他人安排工作,隐瞒真相,骗取他人财物,其行为构成诈骗罪。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有关规定,经省文化厅机关纪委委员会议、省直纪工委委员会议讨论,报经省直工委委员会议批准,决定给予赵有泽开除党籍处分。

相关新闻


热点聚焦:党员干部,这80条财务“红线”你别碰

中央决定免去王阳、卢子跃领导职务

珠海市委书记李嘉被查 今年已有11名省部级官员被查处

盘点:中央纪委10句话回应反腐认识误区

反腐观察:今年两会中纪委连打三“虎”释放哪些信号?

中纪委推荐"程门立雪"主人公杨时家风:12位后人考中进士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李源、高雷)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