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江苏:依据巡视移交问题线索 立案审查16名厅级干部

2016年03月30日08:03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原标题:江苏:依据巡视移交问题线索 立案审查16名厅级干部

  近日,江苏省委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在南京召开,今年首轮巡视工作正式启动。今年江苏省巡视重点是深入发现被巡视地区和单位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方面存在的问题。十八大以来,江苏省委巡视机构先后10轮对177个地区和单位开展巡视。去年,省委巡视组先后开展三轮巡视,共巡视5个省辖市、56个县(市、区)、11个省属企业和2所省属高校,实现对省辖市、省属企业和县(市、区)“三个板块”全覆盖。

  创新巡视方式方法,让知情人士敢于讲真话、吐真言

  省委巡视组聚焦监督重点问题,坚持挺纪在前,用纪律尺子衡量被巡视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行为。对市县巡视,突出党政一把手及其他领导干部,紧紧围绕土地出让、工程项目、资源开发、惠民资金、专项资金等方面,着力发现领导干部利用职权和职务上的影响为亲属子女经商办企业谋取私利、插手工程项目等方面的腐败问题,查找发现顶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十项规定精神、违规选人用人等问题。

  对省属企业和高校巡视,将主要负责人作为重点监督对象,瞄准资金管理、资产处置、资源配置、资本运作和工程项目等方面反映突出的具体事项,查找“三重一大”方面的违规违纪问题,着重选择其中最突出的问题作为工作着力点。

  各专项巡视组大胆创新方式方法,让心存侥幸者感到震慑常在,让知情人士敢于讲真话、吐真言,对相关举报人、知情人士由组领导“一对一”谈,消除谈话对象的后顾之忧,挖掘出一批与民生密切相关的涉腐线索。巡视足迹遍布田间地头、车间矿井、校园等,了解反映强烈、矛盾突出、问题集中的地方和单位。

  依据巡视移交问题线索,立案审查16名厅级干部、91名处级干部

  江苏省坚持把成果运用作为确保巡视工作成效的关键环节来抓。只要是巡视发现的问题,省委巡视组都明确指出、按规范要求移送,真正让干部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

  省委巡视组通过强化边巡边改、全面整改、审核把关、督查督办等多项有力举措,确保巡视发现的问题件件有着落。一份份巡视反馈,既是一份份党风廉政建设情况的“体检报告”,也是对被巡视地区和单位党组织的一次及时“唤醒”。对巡视组指出的问题,被巡视地区和单位逐一认领、逐一整改、逐一对账销号。通过整改,“六项纪律”方面984个突出问题得到较好解决。整改结果在媒体上全面公布,接受社会各界监督。

  规范线索办理,全省巡视工作严格审核、准确分流问题线索,明确专人负责,组长、副组长逐一把关,确保分类科学、移交及时。健全了问题线索台账,坚持与省纪委案管室等方面定期对账,促进了问题查处。依据巡视移交问题线索,立案审查16名厅级干部、91名处级干部。(江苏省纪委)

相关新闻


热点聚焦:党员干部,这80条财务“红线”你别碰

中央决定免去王阳、卢子跃领导职务

珠海市委书记李嘉被查 今年已有11名省部级官员被查处

盘点:中央纪委10句话回应反腐认识误区

反腐观察:今年两会中纪委连打三“虎”释放哪些信号?

中纪委推荐"程门立雪"主人公杨时家风:12位后人考中进士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李源、姚茜)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