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中纪委:2月三名省部级干部因违反八项规定被处分

2016年03月16日08:22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3月16日电 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2016年2月全国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2263起,3名省部级干部受到党政纪处分。

为掌握全国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中央纪委在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139个中央和国家机关、111个中央企业、15个中央金融企业建立了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月报制度。

根据通报,今年2月份,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问题数总计2263起,处理人数3180人,给予党政纪处分人数2286人。其中,给予3名省部级官员党政纪处分。至此,今年以来,全国共查处违反八项规定问题数6551起,处理人数9073人,给予党政纪处分人数7138人。

在处理级别上,今年2月份,全国共处理乡科级人数2829人;县处级317人;地厅级31人;从违规类型来看,今年2月份,查处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问题数占比最高,达541起;查处违规配备使用公务公车问题数排在第二位,达512起。排在第三位的则是违规收送礼品礼金问题数,达306起。

相关新闻


中纪委推荐"程门立雪"主人公杨时家风:12位后人考中进士

一周反腐:内蒙古"巨贪"杨成林受审|四川德阳宣传部长被查

中央首轮巡视进驻看点:6组实行"1托3" "回头看"四省均表态

2016中央首轮巡视各组进驻情况及联系方式一览表

中纪委用56字"口诀"及案例详解违纪干部问题线索从哪来

中纪委推荐清代名臣胡林翼家风:不取一钱以自肥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李源、姚茜)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