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河南:县委书记受审 300余名党员干部现场接受教育

2016年03月11日08:25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原标题:河南:县委书记受审 300余名党员干部现场接受教育

  “头顶的‘乌纱帽’越高,意味着‘紧箍咒’要越严越紧,切不可放松、放纵。希望大家以我为戒……”

  在河南省平顶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第一审判庭,宝丰县原县委书记刘书锋痛哭流涕,向昔日的领导和同事说出了一番“掏心窝子”的话。

  近日,平顶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宝丰县原县委书记刘书锋受贿、滥用职权案件。平顶山市纪委组织各县(市、区)党政领导、部分市直单位党政负责人和纪检组长等300多人到庭旁听,把“庭审现场”当成“教育课堂”,以案说纪释法、以审醒人促廉。

  刘书锋曾有过苦难的童年,经历了奋斗的青年,在组织培养下,从一名教师成长为县长、县委书记,但在知天命的年龄,却因自己的违纪违法行为付出了惨痛代价,失去了宝贵的人身自由。

  走出审判庭,大家都表情凝重,在亲历了法庭调查、法庭辩论等程序,亲身感受法庭的庄严,亲眼目睹昔日同事站在被告席上的痛苦忏悔后,都心情沉重、倍感惋惜。熟悉刘书锋的人无不感慨万千,这真是“廉贪一念间,荣辱两世界”啊!

  平顶山市纪委组织的这场生动的党纪法纪教育课,让党员干部真切感受到了纪律、法律的威严和违纪违法的惨痛教训。这种“看得见,摸得着”的警示教育直击内心,发人深思,令人警醒,让党员干部深刻认识到,只有不断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责任意识,在各种诱惑面前守住底线、站稳立场,才能干干净净做事,清清白白做人。(河南省纪委)

相关新闻


傅莹回应王珉被调查:反腐败没有死角

一周反腐:王珉涉嫌严重违纪被查|阳泉市委原书记被双开

中央首轮巡视进驻看点:6组实行"1托3" "回头看"四省均表态

2016中央首轮巡视各组进驻情况及联系方式一览表

中纪委用56字"口诀"及案例详解违纪干部问题线索从哪来

中纪委推荐清代名臣胡林翼家风:不取一钱以自肥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李源、姚茜)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